当前位置:首页 > 专业介绍 > 市场营销 > 正文

最新信息

热门信息

市场营销

一、专业名称

市场营销

二、授予学位

管理学学士学位

三、层次及学制

本科 四年

四、专业简介

市场营销(Marketing)可以说是全球最受欢迎的商科专业,全球90%企业CEO都是营销出身,我校市场营销专业是重庆市优秀基层教学组织,校重点(特色)专业。市场营销是企业获得收入的核心职能,营销人员通过科学的营销策划和创新性的营销传播,打造备受瞩目的商业品牌和商业活动并产生盈利。正所谓事事、时时、人人都需要营销,营销是每个人都应掌握的基本能力,是社交、职场等维度的必备思维。如何让自己更成功、更有影响力学好市场营销专业,更能够塑造个人价值、传播个人品牌、实现个人成功。

五、专业特色

重点专业:重庆市优秀基层教学组织,学校重点(特色)本科专业。

数字营销:专设数字营销方向课程,成立“数字营销精英实验班”,培养社会需要的新媒体营销、直播营销等数字营销人才。

校企合作:与苏宁易购等头部企业建立订单班人才培养和数字营销精英人才培养合作,学生可顺利进入名企高质量实习和就业。

以赛促学:学生可参与品牌策划、市场调查等多项国家级学科专业竞赛,有较大机会获得国家级、市级学科竞赛奖励。

高质量就业:营销是企业的核心职能,市场需求大、就业前景广,近三年毕业生就业率均达到91%以上。

六、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适应数字经济背景下企事业单位对市场营销人才的用人需求,掌握管理学、经济学、营销策划、销售管理、新媒体营销、数字营销等专业知识与实践能力、创新意识,毕业后可在企事业单位等机构从事市场调查、营销策划、市场开发、销售管理、客户管理、营销推广等工作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七、主干课程

市场营销学、消费者行为学、市场调查、营销策划、广告学、品牌管理、数字营销概论、新媒体营销、渠道管理、销售管理、客户关系管理等。

就业方向

毕业生主要到各类企事业单位从事市场调查、营销策划、销售管理、新媒体营销、市场开发、客户管理等工作,学生也可考研、考公务员和自主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