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业介绍 > 财务管理 > 正文

最新信息

热门信息

财务管理

一、专业名称

财务管理

二、授予学位

管理学学士学位

三、层次及学制

本科 四年

四、专业简介

任何一个社会、企业组织的生存发展,都离不开财务管理,良好的财务管理将是其永续存在与发展的关键。财务管理专业是一个只要有人类社会就会存在的专业,但需要与时俱进,不断迭代发展。管理学院财务管理专业定位于财务与大数据管理方向,充分发挥了学校信息技术的建校专业优势,更贴合了数字经济的社会发展背景,成为财务管理专业长远发展的关键。学好财务管理专业,永续的就业机会在等着你。

五、专业特色

本专业是充分体现我校“信息技术+专业融合发展”特色的专业。

信息技术+:定位财务与数据管理方向,充分发挥学校信息技术、大数据技术等技术优势,赋能专业与技术融合发展。

双师执教:重庆市会计领军人才、注册会计师、高级会计师等实力派、实战派双体师执教。

课证融通:课证融通结合制人才培养模式,学生在校可考取初级会计师、证券从业资格证等证书。

项目实战:校内成立有财务与大数据服务中心,将商业项目引入校园供学生实战训练。学生在校经过制造类、流通类、非营利性组织三大类财务管理项目实训,专业实战能力与经验更优。

六、培养目标

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适应数字经济背景下的用人单位对财务管理专业的用人需要,掌握必备的数学、管理学、经济学、会计学等基础理论知识,以及财务会计、财务管理、财务分析、税法、金融、审计等专业知识和技能,具有较强的会计核算、税务管理、投融资管理、财务控制、财务信息化和大数据分析等实践能力、创新意识,具备基本的职业道德、职业素养与社会责任感,以及一定的人文素养和学习能力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毕业生可在企事业单位、行政部门等机构从事会计、财务管理、投资理财等岗位工作。

七、主干课程

数据库技术、商务大数据分析技术、金融学、税法、财务会计、成本会计、财务管理、管理会计、高级财务管理、审计学、投资学、财务管理大数据分析项目实训等。

就业方向

毕业生主要到企事业单位从事出纳、会计、财务管理、投资理财、财务信息化、审计等工作,学生也可考研、考公务员及自主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