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建设 > 教学活动 > 正文

土木学院开展“校园建设和办公室文化建设”专题研讨

   来源: 本站

发布人:建筑工程学院管理员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17/10/26 【浏览量:

      2017年10月11日,环境设计系在土木学院办公室组织召开了关于“校园建设和办公室文化建设”研讨活动,会议由胡冰寒教师主持,环境设计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首先是胡冰寒老师对环境设计系教师工作做出相关部署。包括校企合作、校企项目资源库建设、创新创业大赛、上课要求等11项内容做出明确指示。

      其次由曹宇嘉老师宣读《校园建设和办公室文化建设》任务书相关条例。会上,教研室全体教师踊跃发言、积极讨论。总结了许多文化建设亮点和特色,为促进土木学院文化建设工作提供了科学借鉴。

      会议讨论,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文化建设作用,包括以下六个方面:

      1.导向:潜移默化接受共同价值观;

      2.凝聚:增强对集体认同感、归属感;

      3.激励:激励团队建设;

      4.约束:文化气氛对思想、行为约束;

      5.美化:美化工作环境,求知、求美、求乐、求新;

      6.协调:协调内部与部门关系。

   

   

     通过总结,针对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具体情况,将从以下几个方面加强办公室文化建设:

      1.精神性文化提升,突出土木学院精神特色,是营造和谐气氛突破口;

      2.功能性文化提升,优化功能机制,是营造和谐气氛根本途径;

      3.美观性文化提升,干净整洁是营造和谐氛围的基础。

      最后,环境设计教研室全体教师表示,努力改善办公环境,使大家身心愉悦地投入工作。

 

Copyright 重庆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渝ICP备09014106 招生咨询热线:023-62846626 023-62846636 技术支持:讯迈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