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重庆工程学院火凤凰文化发展论坛圆满举办

   来源: 本站

发布人:建筑工程学院管理员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17/12/15 【浏览量:

       本报讯(文/冉治飞 图/彭露娇 ) 2017年12月13日上午10点,由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承办的火凤凰文化发展论坛在大学生服务中心圆满举办。出席论坛的有著名艺术家、美术教育家、原重大人文艺术学院江碧波院长,工商大学薛新力教授,四川美院何力平教授,重庆师大旅游学院院长罗兹柏教授,中国雕塑学会副秘书长、《中国雕塑》执行主编唐尧,西南大学美术学院邱正伦教授,北京中关村“双创”大学宾春宇校长,《重庆美术》杂志执行主编朱澄等业内专家以及我校领导和各媒体界人士。
       本次论坛以:“坚定文化自信,建设重工,品牌弘扬,凤凰精神”为主题。论坛分为两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为授牌仪式,紧接着学院领导与市政协常委罗兹柏,中国雕塑学会副秘书长唐尧等八位学者、专家对火凤凰文化的意义和发展进行了深刻讨论,其中罗兹柏提到这一文化现象具有独特的魅力,齐聚超越性、跨越性、融合性以及关键性;第二阶段为参观艺术展品,“太阳神鸟火凤凰”、“凤凰蛋”、“凤凰花”以及城市礼品等,其中“太阳神鸟火凤凰”雕塑作品是此次论坛展出最大的亮点!“太阳神鸟火凤凰”雕塑,以“太阳、太阳能、太阳神鸟、火凤凰、中国龙、世界命运共同体”为理念,以中国传统美学的构图、造型为定式,生动的表现了“浴火重生”的意境,实现了“太阳神鸟”与天同道的转动,突破了传统雕塑固有的静态模式,产生了强烈的视觉冲击力和震撼力。
       此次论坛让大家了解到“火凤凰”的源头、内涵以及与重庆的关系,感受到了火凤凰这一文化融合的东方主义色彩,对培育这一文化以及提高民族文化软实力具有积极意义。


 


 


 


 


Copyright 重庆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渝ICP备09014106 招生咨询热线:023-62846626 023-62846636 技术支持:讯迈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