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 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

   来源: 本站

发布人:建筑工程学院发布员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19/6/20 【浏览量:

各二级学院党总支、机关党总支、党委各部门,机关相关职能处室、中心:

2019年4月30日,习近平总书记出席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对新时代青年的成长成才、做好新时代的青年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为切实抓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根据近日市教委下发的《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渝教工委〔2019〕50号)精神,结合我校实际,现将有关要求明确如下:

一、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历史、时代和全局的高度,高度评价了五四运动的历史功绩,深刻揭示了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全面阐述了当代中国青年运动的主题和青年的使命担当,对广大青年提出了明确要求和殷切希望。

各单位要把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青年成长成才的新要求新部署上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推进我校教育发展,不断提高办学治校水平,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二、有序组织,结合实际开展一系列主题学习活动,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教育工作全过程。

(一)加强组织领导。各党总支要按照中央部署和市委及教育部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真组织好开展好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贯彻工作,深入领会习总书记五四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

(二)深化理论宣讲。加强师生形势政策宣传教育,积极组织大学生宣讲团在晨课课堂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总书记关于青年成长成才重要论述的主题宣讲活动。

(三)加强主题教育。各学院、各班级应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内容,深入开展主题班会、座谈会、党团日活动、研讨班、培训班等多种形式,引导全校师生主动开展体系式学习,切实把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重要讲话精神上来。

(四)推动实践育人。深入开展主题实践活动,组织开展国情教育等主题研学实践教育活动。加强就业引领,引导师生深入基层、深入西部、深入农村、深入群众,勇于到条件艰苦的城乡基层、边远地区,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砥砺品格,建功立业。引导全校师生积极参与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一带一路”建设、国家三大攻坚战等重大战略规划,面对新征程中的重大挑战、重大风险,迎难而上、挺身而出。

三、总结宣传,各单位要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一系列成果形成规范的文本或图像记录,用于相关平台的宣传。

(一)请各单位认真记录并整理开展学习的过程及成果,并统一报送给党委宣传部。党委宣传部将在校报、官方微信、官方微博、广播等平台增设“百年五四、青春向党”专栏,用于宣传相关学习内容。

(二)记录的内容可以是开展学习活动的照片、视频、文字资料,也可以是师生撰写的学习心得体会文章以及在学习过程中涌现出的先进模范事迹。

(三)请各学院、职能处室指定一名负责老师,将学习记录以“学院(部门)名称+五四讲话精神学习”来命名文件夹,通过发送QQ邮箱(379392928@qq.com)报送至党委宣传部黄栗处。联系方式:023-62847150,18166592263。

(四)报送时间:即日起,每月最后一周上报一次。

(五)党委宣传部将定期对学习成果的报送工作进行督察,对未按时报送相关材料的单位进行批评,并对优秀单位及个人给予表扬。

重庆工程学院党委宣传部

校团委

2019年6月4日

Copyright 重庆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渝ICP备09014106 招生咨询热线:023-62846626 023-62846636 技术支持:讯迈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