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土木学院教师应邀参加第二届全国高校土木工程专业青年教师教学研讨会

   来源: 本站

发布人:建筑工程学院发布员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19/8/20 【浏览量:

本网讯(文/图 朱小利)7月21-27日,第二届全国高校土木工程专业青年教师教学研讨会在上海同济大学举行,来自全国各大高校的土木行业专家和专业教师应邀参加会议。土木学院院长雷江、土木工程系主任朱小利及专任教师廉瑞强参加了研讨。

此次会议的主题是研讨“混凝土结构”教学创新,主要包含教学设计、规范讲解、工程案例分析、教学方法、实验室参观、教学竞赛等内容。会上,同济大学、清华大学、东南大学等多所知名高校的专家就教学设计、规范应用、教学方法、结构工程发展等内容做了报告;此外,各高校的土木工程专业青年教师就教学内容、教学方法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进行了教学竞赛。会后,国内各高校的专家和土木工程专业教师参观了同济大学土木工程防灾国家重点实验室和土木工程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通过为期六天的研讨交流,了解了学科前沿、行业动态、技术发展趋势,探讨了当前工程教育的理念和教学方法,提高了青年教师将科学研究、工程实践与理论教学相结合的能力,有助于土木工程专业青年教师教学能力的提高。

IMG_20190725_085418

Copyright 重庆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渝ICP备09014106 招生咨询热线:023-62846626 023-62846636 技术支持:讯迈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