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土木学院开展团学干部新闻写作能力专题培训

   来源: 本站

发布人:建筑工程学院发布员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19/10/9 【浏览量:

    本网讯(文/图 新闻中心 刘益明/甘婵)为增强土木学院学生干部的综合素质,提高学生记者的新闻写作能力,10月9日下午,土木学院在第六教学楼103教室开展了新闻写作能力专题培训,由学院办公室主任兼新闻中心总顾问毛云莹老师担任主讲。

    此次培训的对象主要为土木学院大学生新闻中心(下称“新闻中心”)与宣传部的学生记者及2018级各班宣传委员。新闻中心是学院特有的学生宣传组织,与学院宣传部“一套人马,两块牌子”,其成立旨在锻炼土木学子的写作能力,促进学生积极参与学院管理,提高自身综合素质。

    毛主任以新闻“是什么、有哪些、怎么写、什么样”四个主题为切入,明确了常见的新闻种类、形式,写作技巧及要求,强调了新闻传播必须注重“真实性、时效性、趣味性”此三大特征,要求大家谨记“及时发布、文字流畅、亮点突出”的基本要求。此外,毛主任还希望大家能主动挖掘、采访优秀学生、教师形成系列专题报道,营造积极向上的团队氛围,传播正能量。

    学院共20余名学生记者参加了培训。


Copyright 重庆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渝ICP备09014106 招生咨询热线:023-62846626 023-62846636 技术支持:讯迈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