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学生工作 > 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部分班级开展“我学习,我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班会

   来源: 本站

发布人:建筑工程学院发布员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19/11/25 【浏览量:

本网讯(文/杨风帆 图/祝霞)党的十八大报告提出,国家层面倡导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社会层面倡导自由、平等、公正、法治,个人层面倡导爱国、敬业、诚信、友善,这就是24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了为提高当代大学生的责任意识,激发其奉献精神,进而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2019年11月25日下午4点30分土木工程学院1795001-1795004班全体同学于六教301开展了“我学习,我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活动。

班会伊始,谭鑫淋同学作为本次活动的主持人,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行了解读,宣传了党的最新思想和价值体系。随后,卢尤贵同学给大家深入解读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她主要从概念内涵、基本原则、践行路径来为大家讲解。卢尤贵同学解读完毕后,同学们积极主动起来分享自身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理解和看法。经过同学们的分享之后,他们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认识和理解更加的深入,在思想层面上升了一个阶梯。紧接着主持人给大家分享了一段关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微视频,视频中的同学们只要对“24”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行了详细的解读,提倡大学生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适应自身年龄和特点,做到记住要求、心有榜样、从小做起、接受帮助。视频播放完毕后,主持人向全体同学发出倡议:作为当代大学生要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化在心灵里,结合学习和生活等实践不断的加深理解,这样才能真正的做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这面旗帜在时代新风中更加鲜艳。

最后,辅导员易倩文老师对本次活动做出了总结,肯定了此次活动的展开形式以及丰富的内容,她相信同学们通过此次学习,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了更加全面、深入的认识,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生活中会立足实践,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来升华自己。







Copyright 重庆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渝ICP备09014106 招生咨询热线:023-62846626 023-62846636 技术支持:讯迈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