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开展《从施工员到项目经理的蜕变》的专题讲座

   来源: 本站

发布人:建筑工程学院发布员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19/12/19 【浏览量:

本网讯(文/甘婵、图/刘益明)为了培养学生专业技能的综合素养,丰富学生课余生活,土木工程学院于2019年12月18日下午两点整在第六教学楼201教室举办《从施工员到项目经理的蜕变》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高级工程师蔡利华老师主讲。

讲座开始,蔡老师讲述他从做施工员到项目经理的经历,其中主要讲述了如何做项目经理以及对主要技术负责人的基本要求,从以下四个方面进行讲述:一是打好专业知识和专业技能的基础;二是施工员应达到的标准;三是考取项目经理证书的要求;四是工程施工项目经理的基本职责。最后为我们专业同学提供了就业指导与相关建议,为同学们日后做出正确的就业选择打好基础。

本次讲座告诉同学们,项目经理不仅要懂技术,工程预算,还得了解工程资料,能够编写施工方案,在遇到质量事故时还得要有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工程造价及土木工程专业约100名学生参加了讲座。


Copyright 重庆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渝ICP备09014106 招生咨询热线:023-62846626 023-62846636 技术支持:讯迈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