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专业班导师学期工作总结交流顺利举行

   来源: 本站

发布人:建筑工程学院发布员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0/1/1 【浏览量:

本网讯(文/图 学生工作室)2019年12月31日下午2点,土木工程学院在六教115教室顺利举行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专业班导师工作总结交流会,学院雷江院长、朱曲平副院长及各系主任、办公室主任、全体专业班导师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学院党总支李龙书记主持。

每位专业班导师根据本学期的工作履职、工作成效与工作反思,从学情分析、专业引领、课程答疑、就业指导、学业帮扶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细致的总结交流。班导师工作是学校为了实现立德树人的教育目标与课程思政的教学改革重要舞台,班导师工作是体现学校全员育人、全方位育人、全过程育人的重要方面之一。专业班导师与专职辅导员一起共同为学生成长成才在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教育、专业技能竞赛、学业或职业规划等领域提供支持与帮助,专业班导师与辅导员一起互为AB角,形成信息互通、工作互动、相互联动、相互协同的育人机制,共推专业人才培养质量再上新台阶。

李龙书记在总结中提出专业班导师要从人才培养的维度找到工作的联结点切入开展工作;要根据班级的学情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不能局限于工作手册要求完成的工作任务;要充分发挥辅导员的AB角色协作机制,明确工作边界,深化工作融合;要充分结合课程思政教学改革拓展与延伸班导师的工作内涵。




Copyright 重庆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渝ICP备09014106 招生咨询热线:023-62846626 023-62846636 技术支持:讯迈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