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2020年“明见讲坛”开讲啦

   来源: 本站

发布人:建筑工程学院发布员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0/5/21 【浏览量:

本网讯(文/图 土木学院大学生新闻中心 刘益明、甘婵)2020年5月20日下午,土木工程学院(下称“学院”)在土木办公楼三楼多功能厅举办了2020年“明见讲坛”第一讲,邀请到博士生导师、留英博士任宏教授担任主讲。

任宏教授从任何一项科学研究的根本都是为了打开其黑盒子内部的作用机理为导入,围绕“科学研究的实质到底是什么”展开,针对性地探讨了建筑业发展的关键问题,利用案例分析、数值统计等从各方面充分阐述研究其内在机理以及解决最本质、最关键的问题才是研究科学的目的。任宏教授强调,唯有攻克一个个科研难关,才能推动学校、行业乃至人类社会的发展。

此次讲座是学院2020年教师科研教学能力提升计划的第一步,雷江院长讲到,后续一定会邀请更多专家亲临“明见讲坛”,为教师们带来科学研究方法的实际指导,唯有教师成长了,学生才能获得长足进步,学院、学校的明天才会有更大发展。

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讲座。



Copyright 重庆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渝ICP备09014106 招生咨询热线:023-62846626 023-62846636 技术支持:讯迈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