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学生工作 > 正文

聚焦两会热点

   来源: 本站

发布人:建筑工程学院发布员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0/6/15 【浏览量:

本网讯(文/图 黎杰)2020年6月14日20:00-21:00,土木工程学院18级室内设计、土木工程和工程造价专业召开了一场主题为“两会热点”的网络云班会。

本次主题班会,由土木工程学院辅导员涂祖玲主持。涂老师首先对当下的疫情形势进行了细致且全面的分析,并针对同学们对于疫情提出的问题,进行了清晰且透彻的解答。同时辅导员涂老师强调,在当下同学们更应该静下心来,在配合学校疫情防控的同时,安心复习,迎接期末考试。其次,辅导员涂老师为同学们列出了近期重要的通知,从“素质课程的期末考核、医疗保险、生源地贷款、双周实训”四个方面将学校的通知给同学们进行了系统的解释和告知,并且强调在最近时间段同学们要实时关注QQ群的消息通知,确保重要消息通知能够被同学们的实时接收。最后,涂老师为同学们从“改革、反腐、环保、依法治国”等方面的对两会热点社会话题进行了全面和透彻的分析,为了更好地让同学们将两会热点与自身联系起来,涂老师还罗列了10大大学生最关心的两会话题,如返校复课,创业就业,社会实践等。她倡导同学们在学习书本知识的同时,也要关注当下社会的发展趋势以及未来就业走向,更要注重专业知识学习和社会实践相结合,呼吁同学们要充分利用寒暑假实践,提升自己的综合水平和社会适应能力。

临近期末,涂老师提醒同学们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也要积极做好期末复习工作,将最后几周的每分每秒都利用好,给自己的大二下期交一份满意的答卷。另外,面对即将到来的暑假,同学们也要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将自己的专业知识与社会实践相结合起来,进而能够进一步提升自己。时光荏苒,不负青春,重工学子,筑梦前行。



Copyright 重庆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渝ICP备09014106 招生咨询热线:023-62846626 023-62846636 技术支持:讯迈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