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简介 > 建筑工程学院简介 > 正文

建筑工程学院简介

 建筑工程学院主动适应地方经济发展,适应智慧城市建设在建筑工业化、智能化等方面需要,培养智能建造领域从事项目策划、设计、施工和管理等工作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开设有土木工程、工程造价、环境设计、智能建造四个本科专业,在校学生2500余人。学院全职专任教师75人,具有高级技术职务者占比46.7%、研究生学历者占比98.7%、“双师型”教师占比88.0%。建有工程力学、建筑材料、智慧测量、BIM技术、智能家居、结构工程、设计与施工虚拟仿真等26个实验室;校内建有可同时容纳120名学生进驻实习的“建筑科技应用工程中心”。与中建新疆西南分公司、重庆四方新材股份等知名企业合作,共建校外实习、就业基地110余个。

 学院深化“校企合作、产教融合”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与实践,以“专业+信息技术”为特色,融入BIM等智能建造技术、创新创业教育、课程思政等要素,将专业课程定位于土木工程师、造价工程师、设计工程师等岗位能力培养,引入真实项目作为教学载体,引入真实案例组织教学内容,融合“第二课堂、第三课堂”教育,构建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的专业课程体系,并通过各个教学平台严格实施。

 近年来,学生积极参加结构设计、BIM技术、建筑设计等赛事,获国家及省部级奖项297项。历届学生毕业去向落实率保持在95%以上,超过25%的土木工程、工程造价专业毕业生在中建、中核、中水电、中交等大型央企及重庆建工、四川建工等地方国企就业。部分学生考取研究生继续深造,多名学生成功就读于国外世界名校。

                                        (数据截至2024年2月)

Copyright 重庆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渝ICP备09014106 招生咨询热线:023-62846626 023-62846636 技术支持:讯迈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