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老师参加2017年全国智能科学技术教育暨教学学术研讨会

 2017/10/30  来源: 本站

【浏览量:】  【打印此文
0

2017年10月26日-28日,由中国人工智能学会主办,中国人工智能学会教育工作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智能科学与技术专业教学指导工作组主办,武汉工程大学承办,《计算机教育》杂志社协助举办的“2017年全国智能科学技术教育暨教学学术研讨会”、“2017年智能科学与技术专业院长/系主任论坛”在武汉工程大学成功召开。代表们讨论了预设的议题,完成了学会安排的工作内容,大会取得了以下几个方面的成果:1、召开了教材编委会会议和工委会委员会议,明确了智能科学与技术专业的核心教材建设任务,确定了教材完成的时间节点。2、首次召开智能科学与技术专业院长/系主任论坛,委员们讨论了论坛的章程和组织细节。3、确定了2018年和2019年全国智能科学技术教育暨教学学术研讨会的承办单位,并就如何办好会议进行了深入交流。4、完善了工委的组织结构,会议增选了武汉工程大学张彦铎教授为工委副主任委员,并对部分新开办智能科学与技术专业、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机器人工程专业,以及建立相关学院的高校,增补了工委会常务委员或委员。

我院《工程应用型云计算与大数据人才培养体系建设研究》课题组成员陈欣副教授代表课题组负责人曹耀钦教授参加了这次研讨会。我院曹耀钦教授、余文革教授和秦旗老师撰写的学术论文“应用型智能科学与技术专业建设的思考”被大会录用并发表于《计算机教育》2017年第10期。


责任编辑: 计算机学院管理员
相关链接
南泉校区:重庆市巴南区南泉街道白鹤林16号招生
双桥校区:重庆市双桥经济技术开发区通桥街道西湖大道76号
咨询热线:023-62846626 023- 62846636

官方微信
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