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组织就业指导讲座

 2018/10/17  来源: 本站

【浏览量:】  【打印此文
0

(学生处-梁益建)2018年10月17日,为了提升毕业生的简历制作水平,提高毕业生的就业机率,计算机学院覃华伟书记在六教204开展了主题为“如何制作一份令人心动的简历”专题讲座。

  覃华伟书记以自身工作经验,实际企业需求为出发点,详细阐述了让HR眼前一亮的简历应该是怎样的,分析了当前毕业生简历普遍存在的弊病。书记讲到简历最重要的作用是打动HR,在千万份简历脱颖而出,得到企业面试的机会。为此简历应该内容真实、言简意赅、重点突出、条理清晰、层次分明、逻辑完整。令HR心动的简历应该是要有针对性的,可以针对企业的岗位、企业的需求来量身定制,切记不要做全才。

  一份好的简历制作是需要时间的,需要时间来准备材料,需要时间来剖析自己,需要时间思考自我定位,需要思考求职意向是不是符合自己的兴趣及能力。求职者在简历中表现出来的应该是HR想看的内容,不是你想展现的内容,简历内容应以技术业务能力为核心,用工作经验,用数据事实说话,用培训经历来证明你的潜力,用求职意向来展望目标。

  数据让人信服,术语使人更显专业,简历要真实,重点要突出,以能力为核心竞争力,才能让你的简历在刹那间令HR心动,在千万求职者中脱颖而出。

                           

责任编辑: 计算机学院管理员
相关链接
南泉校区:重庆市巴南区南泉街道白鹤林16号招生
双桥校区:重庆市双桥经济技术开发区通桥街道西湖大道76号
咨询热线:023-62846626 023- 62846636

官方微信
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