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举办物联网专业特色和就业前景讲座

 2018/11/22  来源: 本站

【浏览量:】  【打印此文
0

  (计算机-甘晓毅)为了增强物联网工程专业同学对物联网就业前景的了解,计算机学院于2018年11月21日晚在第六教学楼202教室举行关于物联网专业特色和就业前景的专题讲座,2016、2017级物联网工程专业全体同学参加了本次专题讲座,讲座由物联网工程系谢箭博士主讲。

  本次讲座主要围绕物联网专业特色和就业的前景进行介绍。谢箭博士首先介绍了物联网工程专业的就业热门方向,目前大多地区以物联网或RFID、WIFI、Zigbee等关键字在51job中搜索岗位较多;而重庆以制造型企业为主,目前以java、Android、H5、web前端等搜索岗位较多。随后为学生们展示了现阶段各大城市应届毕业生的需求指数,同时列举了求职的关键字,例如:java及Android、LabVIEW、单片机、STM32开发;嵌入式工程师、智能硬件(智能制造、智能家居);游戏测试工程师、安防系统等等。最后,谢箭博士为学生们演示了自己制作的智能识别车牌系统项目,激励同学们要努力掌握专业知识。物联网作为当下的一大迅速崛起的专业,其发展势头不容小觑。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对物联网的就业前景有了更深的了解,同时对自己以后的学习有了更明确的目标,努力学好专业知识,为以后的就业打下坚实的基础。本次讲座,加强了学生对物联网就业前景的认识,提高了学生对专业的兴趣以及树立了学习信心。

 

 

责任编辑: 计算机学院管理员
相关链接
南泉校区:重庆市巴南区南泉街道白鹤林16号招生
双桥校区:重庆市双桥经济技术开发区通桥街道西湖大道76号
咨询热线:023-62846626 023- 62846636

官方微信
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