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家居项目研讨会

 2019/3/6  来源: 本站

【浏览量:】  【打印此文
0

  本网讯(文/图 蔡华)2019年2月27日下午三点半,物联网综合项目组于实训楼104教室开展物联网综合项目研讨会,会议成员有:物联网系主任李波、叶敏、谭春雷和物创中心学生成员,本次研讨会的主题为物联网智能家居平台开发模块讨论,为项目做前期筹备工作。

  智能家居是在互联网影响之下物联化的体现。智能家居通过物联网技术将家中的各种设备(如照明系统、安防系统、网络家电等)连接到一起,提供家电控制、照明控制、防盗报警、环境监测以及可编程定时控制等多种功能和手段。关于此项目的智能平台开发,大家展开了一系列的交流,涉及到服务器的开发、感知层的接入和通讯协议。平台的服务器可使用Python语言进行开发,在页面展示这方面使用B/S结构,将用户设备及相关参数接入平台,平台要实现的最终功能是对智能家居设备的监控;在感知接入模块方面,感知层负责设备的信息采集,可使用STM32系列的微型控制器,将传感器所采集的数据传送到云平台上进行数据交互。

 


责任编辑: 计算机学院管理员
相关链接
南泉校区:重庆市巴南区南泉街道白鹤林16号招生
双桥校区:重庆市双桥经济技术开发区通桥街道西湖大道76号
咨询热线:023-62846626 023- 62846636

官方微信
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