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信息
热门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简介 > 正文

学院简介

  计算机与物联网学院是全国物联网技术应用人才培养基地、全国物联网联盟副理事长单位。学院以服务重庆及西部经济社会发展为主线,主要面向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的软件开发、信息系统集成和物联网技术服务、信息处理和存储支持服务、运行维护服务等细分领域培养“基础好、素质高、能力强”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学院开设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物联网工程、网络工程、信息安全、区块链工程5个专业。其中,物联网工程专业为重庆市特色专业和重庆市一流建设专业。学院现有在校学生2400余人,专任教师106人,自有专任教师中,教授5人、副教授(含高工)28人、博士6人,“双师型”教师占比74%,32名教师具有华为、联想、腾讯等大型企业或公司5年以上工作经历。

  学院建有网络安全产业学院、计算机实验教学中心(包括计算机组成原理、网络协议分析、网络互联、网络安全、云存储与虚拟化、物联网基础、物联网应用综合、物联网感控与传感网综合等16个基础及专业实验室)、4个创新中心(物联网应用、计算机应用、网络安全和嵌入式应用)、1个校内实习基地(智慧农业工程研究中心)及86个校外实践教学基地(中移物联网、新华三、山石网科、深信服等行业知名企业),为学生提供丰富的实践平台。

  学院每年均有大量学生参加省市级以上各类学科专业竞赛,近三年年均获得省部级及以上奖项均超过百余项。学院历届毕业生毕业去向落实率均在95%左右,2023届本科毕业生就业岗位与专业符合度超过80%,近30%学生实现高质量就业。

 

 

 



 

 

南泉校区:重庆市巴南区南泉街道白鹤林16号招生
双桥校区:重庆市双桥经济技术开发区通桥街道西湖大道76号
咨询热线:023-62846626 023- 62846636

官方微信
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