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四届“大学生文明修身节”系列主题活动正在进行时

2019/5/16  来源: 本站

【浏览量:】  【打印此文

本网讯(文、图/党委宣传部)为进一步优化育人环境,积极构建文明和谐的校园环境,从细节处培养学生礼仪文明素养,学校依托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开展了第四届“大学生文明修身节”主题活动,引导同学们培养良好的文明习惯。自4月26日文明修身活动启动以来,学校各项活动精彩纷呈,校园文化不断丰富,活动效果持续深入。


第四届“大学生文明修身节”主题活动将持续3个月,主要围绕“和谐社区”“健康校园”“文明使者”“诚信应试”四个板块推进,通过开展“共创整洁环境,共创和谐家园”的主题党日、“创文明宿舍,展青春风采”的文明宿舍创建、“拒绝一次性餐具”及“戒除网瘾,文明上网”的环保行动、“无烟校园、健康生活”校园禁烟督导、千名文明使者签名展示以及推行无人监考试点等十余项活动和相关主题的各类班团会等,使学生在潜移默化中深化“八大文明”意识,激发同学们的爱国、爱校热情以及文明修身观念,自觉从身边小事出发,用自己的行动为文明校园建设添彩。

学生处处长黄燕表示:“自第四届‘大学生文明修身节’主题活动开展以来,同学们的自觉自律和勤学守纪意识不断增强,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全面提升学生综合素质,让大家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争做新时代文明大学生。”黄燕讲道,未来2个月,学校将会继续依托“四大教育”和“四个工程”的目标安排,持续深入推进各项活动顺利开展,推动优良校风学风建设,努力实现大学生全面发展培养目标。

良好的个人修养是成就事业的前提,是人生最根本基础的环节。第四届“大学生文明修身节”主题活动有期限,但全面育人无时限。学校的大学生文明修身活动将会一直持续下去,让每一位重工学子都能够养成良好的文明习惯,成功塑造出高尚的人格,让崇德明礼成为校园的一种风尚!

第四届“大学生文明修身节”活动内容及安排

 

一、和谐社区建设

1.“共创整洁环境 共建和谐家园”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19年4月26日-5月26日

内容:清理学生宿舍楼栋周边绿化带白色垃圾;清洗路牌,铲除墙面“小广告”;规范楼栋周边车辆摆放,规劝违规违章停车同学。

2.“创文明宿舍,展青春风采”文明宿舍创建活动

时间:2019年4月26日-5月26日

内容:在全校范围内评选100间文明寝室并予以挂牌。

3.“拒绝一次性餐具”环保活动

时间:2019年5月11日-7月15日

内容:严禁将一次性餐盒带进宿舍;开展主题班会并在“拒绝一次性餐具”环保活动倡议书上签字。

4.“戒除网瘾,绿色上网”学生宿舍文明上网督察活动

时间:2019年5月11日-7月15日

内容:辅导员带领党员走进学生宿舍,教育和引导学生走下网络游戏,走出寝室,走向操场。

二、健康校园禁烟

1.禁烟活动宣传

时间:5月17日前

内容:通过系列展板、横幅及标语在校园进行禁烟宣传,并在学校特定区域设置吸烟区。

2.开展“青春花季,拒绝香烟”主题班会

时间:2019年5月11日-5月20日

内容:各班级开展禁烟主题班团活动。

3.“无烟校园、健康生活”校园禁烟督导活动

时间:2019年5月21日-5月31日

内容:校团委组织学生干部在各教学楼、实训楼、办公楼等公共场合进行督查。

三、文明使者行动

1.千名文明使者签名及展示活动

时间:2019年6月5日

内容:面向全校征集1000名学生担任文明使者,并开展文明使者签名,征集校园文明标语,收集修身励志的名言警句、漫画、口号和标语等。

2.“文明使者在行动”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19年6月6日-6月30日

内容:学生志愿服务团队走进学生社区、食堂、教学楼等区域,向学生发放文明礼仪宣传资料;对校园绿化带及周边的塑料袋等白色垃圾进行清除,并进行环保宣传及文明劝导;对校门口进出学生进行文明劝导,引导学生安全出行。

3.行为文明督查活动

时间:2019年6月10日-6月30日

内容:教师和学风督查委员会学生干部对全校学生在校园内的学习、举止、就餐等行为进行督查,对不文明行为进行通报。

四、文明诚信应试

1.诚信考试主题班团活动

时间:2019年6月20日-7月5日

内容:各班级开展诚信考试主题班团活动。

2.推行无人监考试点

内容:经教务处审批同意后,各申报班级可实施无人监考。


相关链接
南泉校区:重庆市巴南区南泉街道白鹤林16号招生 双桥校区:重庆市双桥经济技术开发区通桥街道西湖大道76号 咨询热线:023-62846626 023-628466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