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中华文化动漫研发传播中心走进2019年重庆市科技活动周

2019/5/21  来源: 本站

【浏览量:】  【打印此文

本网讯(文、图/中华文化动漫研发传播中心 周亮)5月18日,2019年重庆市科技活动周在重庆园博园正式启动。重庆市科技局精心挑选40余家重庆科普基地联手为孩子们带来精彩有趣的科技活动,我校中华文化动漫研发传播中心“科技传承文化,动漫启智人生”系列活动作为示范活动之一亮相重庆科技周活动主场。

“科技传承文化,动漫启智人生”系列活动的核心是用现代科技传承传统文化,通过展示《生旦净末丑》、《加油,唐七七》、《渝跃》三款我校自主开发的动漫互动游戏,让青少年在观看视频和使用游戏APP的过程中更加直观地了解中国汉字的演变和传承。现场还提供传统文化制作书签、卡通动画描摹体验,在互动过程中穿插非遗文创产品展示和赠送活动,吸引观众。

我校中华文化动漫研发传播中心2015年获批重庆市科普基地,依托重庆工程学院数字艺术学院和重庆市数字影视与新媒体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成立,致力于中华文化动漫动漫科普作品的研发与传播,运用“互联网+”的思维,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思路,以动漫作品、手机游戏、文化表演、讲座、展览、微信互动、网络传播等多种载体开展科普工作,实行“三结合一联合”的全员科普模式,跨界整合资源,构建具有鲜明特色的大学科普新模式。





相关链接
南泉校区:重庆市巴南区南泉街道白鹤林16号招生 双桥校区:重庆市双桥经济技术开发区通桥街道西湖大道76号 咨询热线:023-62846626 023-628466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