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流动党课”开进校企合作单位

2019/5/23  来源: 本站

【浏览量:】  【打印此文

本网讯(文/党委宣传部 图/管理学院)5月20日,中汽西南驾管社会服务中心的党员活动室内,我校在外实习的16级财务管理专业学生党员正在学习以毕业党员离校教育为主题的党课,这是我校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流动服务队“流动党课”的现场。

此次“流动党课”是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正在探索的新型党课模式,也是该支部倾力打造的学生党支部流动服务队特色活动的组成部分。针对在外实习的16级财务管理专业学生党员因工作原因,无法返校参加支部活动的实际,管理学院学生的党支部启动了此次“流动党课”实施计划。

自管理学院与中汽西南建立校企合作订单班以来,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有5位党员及预备党员同志在中汽西南的各大门店工作。为了加强对流动党员教育管理,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主动适应学院办学需要,创新党课宣讲形式,发起“三贴近”订单班党员教育工作模式,建立学生党支部流动服务队,让在外实习的党员同志们参与到“三会一课”中,让党建工作进一步贴近学生、实际和生活。

据了解,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秉承贴近学生、贴近实际、贴近生活的“三贴近”原则,由学生党支部指导老师联系,送党课到校企合作单位,并建立校外学生党员实践活动基地。自2018年以来,支部共通过实践基地开展党员实践教育活动28次,累计参与人数达680余人次。




相关链接
南泉校区:重庆市巴南区南泉街道白鹤林16号招生 双桥校区:重庆市双桥经济技术开发区通桥街道西湖大道76号 咨询热线:023-62846626 023-628466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