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南区2019年大学生征兵启动暨 大学生入伍奖励金集中发放仪式在我校举行

2019/5/23  来源: 本站

【浏览量:】  【打印此文

本网讯(文、图/武装部朱文韬)5月22日,巴南区2019年大学生征兵启动暨大学生入伍奖励金集中发放仪式在我校举行,标志着今年巴南区高校征兵宣传工作正式拉开帷幕。警备区政治工作局主任王治,副区长舒朝斌,区人大副主任廖渝川,政协副主席温永学,区武装部部长林恒志,学校党委书记张业平等军地领导出席仪式,来自巴南区4所高校的1200余名师生代表参加活动。仪式由巴南区武装部政委王恩平主持。

启动仪式上,全体人员奏唱国歌。张业平带领大家重温习主席给南开大学新入伍学生回信精神。

廖渝川通报了2018年巴南区各高校入伍学生奖励费用情况,各高校教师代表代学生们领取了2018年入伍大学生奖励经费。我校拟入伍大学生谢东阳代表全体拟入伍大学生发起从军倡议。

舒朝斌代表巴南区人民政府、区征兵工作领导小组向广大师生宣讲了实现强军梦对高素质人才的时代召唤,介绍了2019年度巴南区高校征兵工作有关安排和相关政策。他指出,宣传工作是一切工作的粮草,高校要利用各种有利时机和便利条件,持续有力地深入开展征兵宣传活动,要抓住主线搞好正面宣传、紧贴实际力求精准宣传、丰富形式实现全覆盖宣传,以及加强统筹形成合力宣传,确保征兵宣传工作有序有效有力开展,让更多有志青年大学生实现携笔从戎、报效祖国的从军梦。

王治用“24字”勉励大学生参军报国。一是“珍惜韶华,不负青春”,希望青年一代要以国家安全、民族大业为己任,牢记历史教训,厚植爱国情怀,赓续优良传统,把青春奋斗融入时代主题和强军实践,让青春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二是“强军伟业,大有可为”,随着部队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的任务越来越重,迫切需要越来越多的高技术人才和有志青年加入这支光荣的队伍。三是“携笔从戎,受益一生”,目前国家对国防和军队建设的重视程度之大,人民群众对军人职业的尊崇之高,以及相关法律法规的保障,必将激励更多的有志青年投身强军事业。





相关链接
南泉校区:重庆市巴南区南泉街道白鹤林16号招生 双桥校区:重庆市双桥经济技术开发区通桥街道西湖大道76号 咨询热线:023-62846626 023-628466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