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征!我校2019年“三下乡”社会实践小分队正式启程

2019/7/11  来源: 本站

【浏览量:】  【打印此文

本网讯(文/校团委 江雪齐  图/校学生会宣传部)7月10日起,由我校158名师生代表组成的教育关爱服务团、美丽中国实践团、禁毒防艾宣讲团、文化艺术服务团、理论普及宣讲团、历史成就观察团六大主题服务团和一个党员实践团陆续出发,奔赴包括巫溪县新田村、武隆区板桥村等重庆各区县贫困乡村,开展为期10天的“三下乡”社会实践。

据悉,7月10日,重庆大学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百千万”集中宣讲活动暨2019年“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出征仪式在重庆科技大学举行。本次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教委、团市委、市社科联、市学联共同主办,重庆市主城区三十余所高校共同参与。我校各二级学院学生代表也在校团委的统一组织下前往参加。学生代表们深入学习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并通过“三下乡”社会实践及“百千万”集中宣讲主题系列培训,为深入乡村一线开展志愿服务及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好了思想及相关技能上的充分准备。

本次,根据团中央精神和团市委相关安排,经过学校各级团委精心组织,安排了这次“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一方面是为锻炼我校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发扬志愿服务精神,将学校教育和社会教育有机结合,同时,以庆祝新中国成立 70 周年为契机,助力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努力使我校青年学生在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中展现新作为、实现新突破,在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为重庆新农村建设和实现农村全面小康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快讯】2019年“三下乡”教育关爱服务团已出发前往巫溪天元乡新田村,计划开展乡村基础调研、农产品推广、贫困家庭慰问、文艺活动展示、与村民同劳动、关爱留守儿童及孤寡老人等乡村扶贫支援活动。在出征仪式上,校长嘱托同学们要扎实投入一线扶贫,发扬重工精神,并与同学们合影留念。

【快讯】计算机学院和电子信息学院,2019年“三下乡”助力乡村旅游专项团队出发前往武隆仙女山镇,计划开展旅游专项基础调研、旅游项目推广、贫困家庭慰问、文艺活动展示、关爱留守儿童及孤寡老人等乡村扶贫支援活动。 此次“三下乡”活动得到了两个学院党总支高度重视,在动员会上,覃书记和刘书记叮嘱同学们要以爱国爱校为基础,在实践中成长,在服务中磨砺贡献,不怕苦累,无惧无畏,展现我校大学生的专业素养和综合素质。

【快讯】2019年土木工程学院“三下乡”禁毒防艾服务团队开展出发动员大会,计划开展禁毒防艾宣讲推广、乡村支教、乡村调研、关爱留守儿童等活动。 此次“三下乡”活动得到了学院各位领导的高度重视,在动员会上,杨晓玉书记强调了“三下乡”暑期实践活动的重要意义,希望同学们珍惜机会,在实践中有所作为,在活动中成长自己,敢为先,展示当代大学生的风采,最后更是谆谆嘱咐同学们注意安全,此行一切顺利。

【快讯】软件学院2019年“三下乡”理论普及宣讲团,出发前往北碚区童家溪镇,计划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宣讲、垃圾分类宣传、贫困家庭慰问、文艺表演、关爱留守儿童及孤寡老人等乡村扶贫支援活动。 此次“三下乡”活动得到院长、书记的高度关注与重视,同学们热情满满,斗志昂扬。

相关链接
南泉校区:重庆市巴南区南泉街道白鹤林16号招生 双桥校区:重庆市双桥经济技术开发区通桥街道西湖大道76号 咨询热线:023-62846626 023-628466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