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隆重举行庆祝全国第35个教师节暨颁奖典礼

2019/9/10  来源: 本站

【浏览量:】  【打印此文

本网讯(文/大学生记者团 陈林 汪聂军 人事处 李苗 图/大学生记者团 谢家乐)为庆祝新中国七十华诞,弘扬新时代尊师风尚,9月10日下午,重庆工程学院庆祝全国第35个教师节暨颁奖典礼在南泉校区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表彰了一学年来在各个岗位中涌现出的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分享了他们的优秀事迹,并开展了新教师入职宣誓仪式。董事长王万钧、总经理李德志、校长桂国庆、党委书记兼常务副校长张业平等校领导出席典礼,逾1200名师生代表齐聚现场。



庆典在激昂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首先,张业平向辛勤耕耘在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第一线的全体教职员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并向即将受到表彰的优秀个人和团队表示祝贺。他充分肯定了学校近年来在环境、教学、招生就业等各方面工作中取得的可喜成绩,感谢全体教职员工为学校建设发展做出的每一份贡献,希望大家继续潜心教书、精心育人,跟随重工昂首阔步向下一个十年目标奋进。


在过去的一学年中,我校涌现出聂增丽等一批德才兼备、锐意进取的优秀教师和人工智能与大数据等教学团队,在教书育人的实践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也有李松柏等兢兢业业的职能员工,在平凡的岗位上,展现了优秀教育工作者的职业素养;还有张杰等13名优秀指导老师,全心全力辅导学生参加全国全市各种学科(技能)和素质竞赛,斩获佳绩。庆祝大会上,副校长王琼花和程昌华分别宣读了对他们的表彰决定,与会领导为他们颁发荣誉证书,学生为他们送上了鲜花。









教师是立校之本,教师队伍新鲜血液的输入也是学校不断发展的源泉。本学期,共有30名新老师加入了重工大家庭,他们在大会上进行了庄严的入职宣誓。




在先进个人及优秀教学团队代表分享中,荣获重庆市优秀教师的陶薇薇老师,提出要“践行初心,敢为先行”,她表示自己要“一挑三”,一手挑科研项目、一手挑商业项目,双肩挑起教研项目,做一个技艺融合的老师,开启多方位的育人模式。

向丽虹老师在辅导员岗位上,用“一棵树撼动另一棵树,一朵云推动另一朵云,一颗心灵唤醒另一颗心灵”的大爱精神,担当了205名学生的心灵导师、人生导师,为他们扣好人生中的第一颗扣子。

在赵博老师心中,“唯有学生,不可辜负”,她分享了自己和王翅老师带领着学生团队从参加“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到斩获全国一等奖背后的付出和艰辛。“全国一等奖几个字,却是力透纸背的付出,卓然云上的成长。荣誉的背后,是一个个挑灯夜战的日子。”

孙双林老师在发言中表示,“不负过去,不惧未来”将始终伴随人工智能与大数据教学团队努力向前、开拓进取。


校长桂国庆发表讲话,他谈到,近年来学校在各项工作中取得了快速发展: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升,科研水平不断提高,办学层次逐步提升。同时展望了重工未来十年发展蓝图,并对全体教职员工提出三大希望:希望大家要有奉献教育的事业追求;希望大家要有求真务实的师德追求;希望大家要有孜孜不倦的学术追求。他表示,真诚的希望学校广大教师要坚持立德树人,以爱岗敬业、甘于奉献的事业观,淡迫名利、求真务实的师德作风,严谨笃学、孜孜不倦的学术追求,大兴“学习、调研、谋事、务实”之风,聚焦新目标,实现新作为,为创办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工程技术大学而不懈努力,共同书写重庆工程学院更加美好的明天。



最后,董事长王万均对获得表彰荣誉的先进个人和先进团队表示祝贺,对加盟重工大家庭的新成员表示欢迎。他说,听了几名优秀教师的事迹分享后,深受触动,在他心目中,一名好老师必须具备以下三个标准:第一是负责任;第二是有爱心;第三是高水平。希望每一位老师都时刻铭记“好老师”的标准,在重庆工程学院实现桃李满天下的梦想,实现人生价值。同时,他还表示,董事会将继续秉承“以教师为中心”,不断提高全体教职员工的福利待遇,努力改善办学环境,为全校师生做好后勤保障工作。


在庆祝大会上,学校艺术团的同学们还为在场的老师们献上了精彩纷呈的文艺表演,表达了对老师最真挚的节日祝福。


采访花絮:

一个是自身的成长,一个是学生的成长,两种成长都会带来成就感,也是作为人民教师的快乐的组成部分。

管理学院教师 李英吉

非常感谢所有为我们付出的老师,在此祝他们节日快乐,天天开心。老师们不仅传授了我们科学文化知识,更给我们树立了一个个优秀的榜样,让我们学会做人,争做重工新青年!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3班学生 谢易


相关链接
南泉校区:重庆市巴南区南泉街道白鹤林16号招生 双桥校区:重庆市双桥经济技术开发区通桥街道西湖大道76号 咨询热线:023-62846626 023-628466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