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大学教授来我校通识学院指导教学

2019/9/13  来源: 本站

【浏览量:】  【打印此文

本网讯(图/文 教学事务办公室 王蜀)9月9日、10日,武汉大学通识教育中心石瑛、刘昱两位教授(博士生导师)来到我校通识学院,与老师们一起度过了一个别样的教师节。

两位老师展示了如何在《自然哲学之数学原理》《相对论》《物种起源》《DNA:生命的秘密》等大部头著作的讲解中向同学们传递通识的理念和素养,并与我校老师一起分享了在小班讨论中如何建构学生中心,如何提升学生与老师的课堂互动品质,如何激活学生学习的兴趣和自主性等经验。两天时间虽然短暂,但是内容丰沛,让老师们获益良多。

武汉大学通识教育中心表达了对我校目前通识教育架构设置的赞赏。武大通识教育中心的首席专家桑建平教授、彭华教授认为,设立在独立校区的通识教育学院应该是将来各高校开展通识教育的一种优势模板,我校当前进行的课程改革成果也一定对我国应用型本科通识教育课程建设具有极大的借鉴性意义,并表示愿意与我校一起开展合作,共同探索我校通识教育课程改革的新型发展道路,全力支持我校通识教育课改,并在课改中提供智力、教学、师资等全方位的支持。

近年来,武汉大学通识教育中心在通识教育课程建设研究方面一直处于国内领先地位。通识教育中心基于《武汉大学通识教育调查报告》开展武汉大学通识教育课程设置的探索与研究,历经多年的探索、实践,其通识教育课程从1.0跨越到3.0。在授课过程中,他们坚持价值导向,坚持以学生为中心,以《人文科学经典导引》《自然科学经典导引》两部经典名著导引作为教材蓝本,通过大班讲授小班讨论的方式组织通识课程,取得了斐然的成果。


相关链接
南泉校区:重庆市巴南区南泉街道白鹤林16号招生 双桥校区:重庆市双桥经济技术开发区通桥街道西湖大道76号 咨询热线:023-62846626 023-628466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