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2020/5/12  来源: 本站

【浏览量:】  【打印此文

本网讯(文/纪委办公室任光林 图/大学生记者团谢家乐)为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保障学校各项事业持续健康发展,5月11日上午,我校召开了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校党委书记谭明术、校长桂国庆、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张业平、副校长程昌华、副校长王琼花、纪委书记唐小勇等学校领导班子出席,全校副处级以上中层干部、学校纪委委员、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纪检委员共6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桂国庆校长主持。


会上,党委副书记兼常务副校长张业平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五届市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全国全市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


纪委书记唐小勇安排布置了学校2020年纪检监察工作,对新成立的纪检监察部门职责任务进行了详细解读。


校党委书记谭明术与参会的副处级以上全体干部现场签订了《2020年领导干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谭明术在讲话中指出,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必然要求,事关学校改革发展稳定的全局,责任重大。他强调,一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强化理论武装。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加强政治监督,确保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在学校落地生根。二要以作风建设为抓手,整治存在的问题。学校要狠抓作风建设,坚持以师生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对漠视侵害师生利益要严肃追责处理,增强监督执纪问责的效果和震撼力,以优良的作风实现学校又好又快的发展。三要以追责问责为保障,优化办学环境。要落实主体责任,确保党风廉政建设落到实处;要狠抓思想建设,夯实理想信念宗旨根基;要加强组织建设,打造忠诚干净担当干部队伍;要强化日常监督,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要科学运用“四种形态”,用铁的纪律管党治党;要打赢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任务“双战役”,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校园师生健康安全、教育教学秩序井然。


最后,校长桂国庆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认真做好会议精神的传达学习,切实增加责任感和使命感,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强化红线意识,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和制度建设。二要提高对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的重视程度,按照签订的责任书条款,对标对表,层层压实责任,有的放矢,务求实效,努力形成风清气正的工作氛围。三是在工作深化落实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把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与教学、科研、管理等各项工作深化落实结合起来,两手抓、两促进,确实履行好“一岗双责”,努力做到党建与业务同向发力、同频共振,确保学校工作顺利推进。


相关链接
南泉校区:重庆市巴南区南泉街道白鹤林16号招生 双桥校区:重庆市双桥经济技术开发区通桥街道西湖大道76号 咨询热线:023-62846626 023-628466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