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大一、大三学生今日顺利返校

2020/5/16  来源: 本站

【浏览量:】  【打印此文

本网讯(文/双桥校区综合办王瑜琳 大学生记者团宋胜念 图/双桥校区综合办王瑜琳 大学生记者团谢家乐)5月16日,继我校毕业年级返校之后,南泉校区和双桥校区分别迎来了大三、大一学生返校。学校里,一边是安保人员有条不紊地完成体温检测工作,另一边是同学们三三两两游走在阔别已久的校园,让周末里的重工变得热闹非常。



错峰报到,双桥校区第一批同学今日回校

双桥校区按照分学院分批次错峰报到的方式,迎接来自大数据学院、电子信息学院、软件学院、数字艺数学院的大一学生正式回到学校。为确保大一学生的返校工作能够有序进行,双桥校区的领导和全体教职工提前做好了相应的预防工作和保护措施。除了校区内做好了全面防控工作以外,校区还安排了车辆到大足南站和双桥汽车站分批次接回返校学生。随着装载学生行李的车辆陆续来到学校门口,学校的辅导员和志愿者们都忙碌了起来,一起帮助学生卸载行李、检查证件、体温检测、手部卫生消毒,学生们接受体温检测后进入到了久别的校园里,校区里的每个岗位、每个环节有序衔接,帮助学生安心入学。




时隔四月,大三学子们顺利返回南泉校区

来自电子信息学院电子信息工程专业的大三学生李贵容分享了此次的返校经历:“因为学校离家里远,我是先乘坐大巴到达重庆北站,由志愿者热情接送到学校专车处,最后到达校门口。”在谈到校园里的近期变化时,李贵容也满怀欣喜,“上次离校时是冬天,现在一转眼已经变成夏天了。进校后我才发现,校园里的道路变平整了,很多地方都重新做了整修,变得更美丽了,时隔四月后的返校让我有一种惊喜的感觉。”对于本学期接下来的学习安排,李贵容也有自己的想法和计划,“上了近三个月的线上网课,我很期待能回到学校教室里上课。大三马上就要过了,我准备在这学期的剩余时间里准备英语六级、计算机二级、教师资格证考试,之后再完成自己的毕业设计。接下来我要倍加珍惜在学校的时间,珍惜还能再和同学们一起相处的两个月。”



坚守岗位,国旗护卫队为同学们保驾护航

面对大三学生陆续返校,学校除了派出安保人员之外,国旗护卫队也加入到志愿工作队伍中,主要负责在全校范围内进行消毒防护和安全巡逻,为学生返校提供一个安全卫生的校园环境。国旗护卫队指导员、管理学院财务管理专业大二学生王若燏介绍了自己当天的工作任务:“我负责在校门口维持秩序和校区内的治安巡逻,在前期的准备培训过程中,我们要求统一着装,每个人都有各自负责的管理区域。我们还要做好校内安保人员的工作助手,主要是负责对同学们的行李箱进行消毒、帮助进校人员做好信息登记、扫描渝康码,遇到需求帮助的同学我们也尽可能提供帮助,包括帮他们搬运行李送到宿舍等。”一整天忙下来,王若燏前前后后帮助了十几名同学搬运行李,“今天的工作量还是挺大,但人也感觉很充实。在这里我想对返校同学说一句,在校门口排队检测时尽量保持一米以上的距离。如果是大件的、类似于棉被的行李可先放在后门,但如果是带有轮子的行李箱之类则要从前门进校并做好消毒,返校之后不要随意外出以免给安保人员增加工作负担。”



相关链接
南泉校区:重庆市巴南区南泉街道白鹤林16号招生 双桥校区:重庆市双桥经济技术开发区通桥街道西湖大道76号 咨询热线:023-62846626 023-628466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