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副书记张业平为业余党校培训班上党课

2020/6/4  来源: 本站

【浏览量:】  【打印此文

本网讯(文/图 党委组织部 谭军)6月3日晚,重庆工程学院党校举办了2020年上半年业余党校培训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校党委副书记兼常务副校长张业平同志担任主讲,全校预备党员和党员发展对象共计200余人在南泉校区6教302报告厅参加学习。

面对在场的全体党员发展对象,张业平在讲座中重点强调,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历史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提出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张业平还从“新时代思想形成背景、产生过程、内容解读、基本方略、重大意义”等方面详细讲解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结合党的十九大报告中的八个明确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作了深入解读。

最后,张业平谈到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是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党和国家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促进人的全面健康发展、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他还提出,党中央的疫情防控要求和最大关切,与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和最大关心是相一致、相契合的,这种契合充分体现了中国疫情治理的基本价值立场——维护人民的根本利益,而维护人民根本利益是“以人民为中心”思想的体现。党和国家在疫情防控工作上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充分展现出“以人民为中心”思想在疫情防控治理中的贯彻与落实。

此次讲座学习不仅充分调动了学员们的积极性、主动性,也让学员们深刻认识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于新时代发展具有的重要意义。




相关链接
南泉校区:重庆市巴南区南泉街道白鹤林16号招生 双桥校区:重庆市双桥经济技术开发区通桥街道西湖大道76号 咨询热线:023-62846626 023-628466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