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百日冲刺”推进会

2020/6/5  来源: 本站

【浏览量:】  【打印此文

本网讯(文/招就处 杨军 图/大学生记者团 袁艺谋)为响应教育部2020届高校毕业生就业“百日冲刺”行动,推进我校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6月3日下午15:00,学校第五会议室召开了2020届毕业生就业“百日冲刺”推进会。学校党委副书记兼常务副校长张业平,各二级学院党支部书记、就业科长、毕业班辅导员、就业指导中心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招生就业处副处长刘达斌主持。

会议首先表彰了在2018~2019学年度的“就业先进个人”和“就业先进集体”,张业平书记代表学校对先进个人和集体表示祝贺与感谢,并亲自给谢箭等12名先进个人以及电子信息学院、管理学院2个先进集体颁发奖状和奖金。

招生就业处副处长刘达斌通过对截止5月31日全校毕业生就业总体情况、已就业情况、未就业情况、特殊困难群体就业情况、各学院及专业就业及签约情况、专升本报名情况、就创业指导和招聘情况等大量数据的统计分析,指出我校2020届毕业生就业依然面临较大压力,就业形势严峻复杂,借助“百日冲刺”行动,根据当前实际,刘副处长从就业推荐和就业帮扶、就业协议催收、就业真实性回访、就业信息更新与报送、就业方案审核、就业促进措施落地、就业档案规范、毕业生离校前后就业推进等方面,进行了详细安排和要求,确保“百日冲刺”行动出效果。

学校党委副书记兼常务副校长张业平深刻剖析了受新冠肺炎疫情、全球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等因素叠加影响,2020年毕业生就业形势的严峻复杂,对老师们在就业工作中遇到的一些问题进行了解答,同时明确了我校2020届毕业生就业目标任务不降低。最后,张书记对教育部倡导的就业“百日冲刺”行动,结合学校就业工作实际,对近期就业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始终要恪守“三严禁、四不准”这一红线,做真做实毕业生就业工作;二是全员参与就业工作,形成合力,多方联动,坚持推进;三是强化指导,注重个性,积极拓展就业渠道,特别是应征入伍宣传、西部计划、三支一扶等项目,特别注重就业信息推送效果;四是精准帮扶,特别是512名特殊困难群体毕业生,要做实做细各项工作,个性化订制帮扶举措,实施兜底就业,确保100%就业;五是要将就业推荐与疫情常态化防控紧密结合,做好毕业生进出校门管理,细致做好毕业生就业和健康关注。




0
相关链接
南泉校区:重庆市巴南区南泉街道白鹤林16号招生 双桥校区:重庆市双桥经济技术开发区通桥街道西湖大道76号 咨询热线:023-62846626 023-628466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