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召开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2021/1/20  来源: 本站

【浏览量:】  【打印此文

本网讯(文/图 党委宣传部)1月19日下午,学校党委召开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全体党委委员参加,非党员校领导及党政办公室、宣传部、纪检监察室负责人列席本次民主生活会。市教育工委督导组、教育行业社会组织综合党委专职副书记王茂良同志代表上级党组织出席并指导民主生活会的召开。民主生活会由党委书记谭明术同志主持。

会上,谭明术同志带头学习了习近平在中央政治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上的讲话精神,报告了会议准备情况并作动员。张业平同志通报了上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谭明术同志还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并作整改方案说明。班子成员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开展自我批评和相互批评。

市委教育工委督导组王茂良同志在点评时认为我校的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程序规范、问题剖析充分、批评中肯、整改务实等五个方面特点,遵循了“团结—批评—团结”的方针,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充分运用了批评和自我批评武器,开门见山,不遮遮掩掩、不避重就轻,相互批评真点问题、点真问题,既指出了差距不足,又提出了改进意见,增强了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

王茂良同志代表督导组对我校党建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提高政治站位,提高政治能力,坚持政治生活,严肃政治生态。二是要把党建作为学校发展的基本功来练,坚持党的领导,发挥党委政治核心作用,从严治党。三是切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建好队伍,抓好工作,特别是要抓好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高标准创建党建工作示范高校。四是从抓好顶层设计、提高治理效力、内涵发展和品牌发展上下功夫,切实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王茂良同志强调,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要根据民主生活会上提出的意见,修改完善个人和班子整改材料,并在一定范围内通报。

谭明术同志代表学校领导班子感谢王茂良同志对民主生活会进行高站位、高标准、高精度点评,并在代表党委表态时强调: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兑现市委提出的“三个确保”的政治承诺。始终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市委的部署上来,把学习的成效和会议的成果转化为能力的提升,增强创造性开展工作的能力,提高驾驭全局、应对复杂局面的能力。二是用务实的措施抓整改。开好民主生活会只是一个开端,发现问题,查找原因,归根结底是为了解决问题。我们要针对自己找、同志提、领导点以及今天会上提出的意见,特别是茂良书记的点评和刚才提出的要求,进一步完善班子和个人的整改方案,防止说归说、做归做。要统筹推进整改工作,坚持把年度民主生活会的问题整改,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未完成的问题整改贯通起来,一并提出整改方案,持续用力推动新老问题一起改、改到位。要坚持开门整改,整改情况要通过适当方式在一定范围内向党员、群众公开。三是以担当的精神转作风。全体党员必须以上率下,带头遵守党章党规、带头执行党的纪律、带头干事创业,带动工作落实。严格执行党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形成风清气正的党风、校风,推动学校以评促建工作、高质量发展。

相关链接
南泉校区:重庆市巴南区南泉街道白鹤林16号招生 双桥校区:重庆市双桥经济技术开发区通桥街道西湖大道76号 咨询热线:023-62846626 023-628466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