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处获评重庆市2020年高校就业创业工作成绩突出集体

2021/1/20  来源: 本站

【浏览量:】  【打印此文

本网讯(文/图 招就处 叶秋清)日前,重庆市教委和市人社印发《重庆市教育委员会、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2020年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成绩突出集体和个人的表扬通报》(渝教学发〔2021〕3号),我校招生就业处被评为重庆市2020年高校就业创业工作业绩突出集体,招生就业处吴优副处长被评为成绩突出个人。


2020年是非同寻常的一年,受国内外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经济大环境下行的双重压力,毕业生就业工作迎来了“史上最难”年份。我校历来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面对全球经济下行和新冠疫情等因素叠加影响,学校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重庆市关于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五个抓实”促进就业工作顺利开展,确保毕业生就业大局稳定。一是抓实就业保障体系、二是抓实就业过程督导、三是抓实就业帮扶指导、四是抓实就业推荐主渠道、五是抓实就业奖励激励。

我校2020届毕业生就业基本情况:

经过全校上下共同努力,我校2020届毕业生就业情况总体稳定,继续保持年终本专科就业率均高于95%的预期,保持连续6年年终就业率不低于95%。


我校2021届毕业生就业现状(截至1月18日):

国际国内疫情尚未解除,2021届毕业生就业同样面临严峻复杂的环境,就业指导中心及各二级学院推行“提前布局、提前指导、提前实习”的策略及早发力,力争2021届毕业生就业情况好于2020届。截至1月中旬2021届毕业生毕业去向落实情况整体稳定:外出实习就业学生占毕业生总人数超过60%,已签约就业学生近20%。

下一步,我校将继续贯彻落实“六稳”“六保”工作要求,严格执行 “三严禁、四不准”。坚持以就业为导向,落实就业育人新要求,为毕业生提供有效的就业指导与服务,为毕业生提供充足的就业岗位,促进学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0
相关链接
南泉校区:重庆市巴南区南泉街道白鹤林16号招生 双桥校区:重庆市双桥经济技术开发区通桥街道西湖大道76号 咨询热线:023-62846626 023-628466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