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反诈”专项行动启动仪式暨主题教育活动

2021/4/23  来源: 本站

【浏览量:】  【打印此文

本网讯(文/图 保卫处文豪 通识学院 万乙豆 大学生记者团 官成成)为切实增强全校师生防骗意识,构建师生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长效机制,有效遏制电信网络诈骗在我校的频发态势,4月21日下午14点30分,我校南泉校区、双桥校区分别开展了“反诈”专项行动启动仪式暨主题教育活动。党委副书记兼常务副校长张业平、纪委书记兼工会主席唐小勇、校长助理王建东出席南泉校区启动仪式,副校长蒋国华出席双桥校区仪式活动,全校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学工办主任、辅导员、各职能部门安全管理员,2018级、2019级、2020级各行政班班干部代表1500余人参加,两个校区的辖区公安分局反诈中心警官、派出所负责同志应邀参加并作主题教育。




会上,唐小勇和蒋国华在南泉校区和双桥校区共同部署了学校关于开展“反诈”专项行动实施方案,两个校区的学生代表宣读了“反诈”倡议书。蒋国华还在会上重点提出,反诈就是要防己贪利之心,遇事沉着理性,掌握反诈技能,担当反诈责任,只有这样才能做到真正的“反诈”。




校区所在辖区的公安分局全民反诈中心警官通过观看防诈骗宣传短片、典型案例并结合办案经验,讲解了电信诈骗的惯用手段、常见形式、并就如何识别防范电信诈骗、上当后的补救措施等内容,为同学们细致分析了“网络借款、虚假兼职、电信诈骗、校园贷”等网络诈骗过程,剖析网络诈骗深层原因。




最后,张业平在南泉校区仪式上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重庆工程学院推动高质量发展,迎接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的关键之年。全校内外全面部署“反诈”专项集中行动既是现实所需也是意义重大。此外,张书记还对各学院、各部门提出了四点工作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二是要加强宣传,严格按照方案落实、落细;三是要加强配合,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四是要检查督促,严格奖惩,严肃问责。



0
相关链接
南泉校区:重庆市巴南区南泉街道白鹤林16号招生 双桥校区:重庆市双桥经济技术开发区通桥街道西湖大道76号 咨询热线:023-62846626 023-628466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