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举办软件工程专业知识学习讲座

2021/4/22  来源: 本站

【浏览量:】  【打印此文

本网讯(文/图 软件学院 李阳)4月21日下午,软件学院举办了软件工程专业知识学习讲座。本次讲座邀请到了重庆邮电大学软件工程学院院长、重庆市第五届政协常委钱鹰教授担任主讲。软件学院院长王越、副院长李华平、副院长汪俊良以及软件工程专业的150余名学生到场参加。


钱教授此次的讲座主题为“软件与软件工程的前世今生”,在谈到软件与软件工程专业问题时,钱教授以“软件的定义”入题,重点介绍了软件的起源、数据驱动智能、软件需求变化等内容。钱教授结合生动详实的案例,带领同学们详细回顾了软件与软件工程的发展历程,在人类历史的长河中重新认识软件技术对社会文明发展的巨大推动作用。此外,钱教授还结合当前软件工程领域的发展状况,分析了软件领域未来的总体趋势,并以此鼓励同学们努力学习,积极作为。整场讲座下来,钱教授用深入浅出的讲解方式,内容旁征博引,语言幽默风趣,除了让在场同学们感受到专业学者所拥有的深厚底蕴之外,也再次对软件工程学科蕴藏的丰富内涵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最后,王越院长鼓励同学们要结合自身情况找准专业发展方向,奋发有为,在实现个人良好发展的同时,争取为新时代建设贡献力量。


相关链接
南泉校区:重庆市巴南区南泉街道白鹤林16号招生 双桥校区:重庆市双桥经济技术开发区通桥街道西湖大道76号 咨询热线:023-62846626 023-628466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