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工程学院举办2021届毕业典礼暨学士学位授予仪式

2021/7/2  来源: 本站

【浏览量:】  【打印此文

本网讯(文/大学生记者团 周云慧 赵欣雨 图/大学生记者团 袁艺谋 王浩宇 吕浩)7月2日上午,重庆工程学院2021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于学术报告厅举办。校长桂国庆,党委书记兼督导专员谭明术,副校长王琼花,纪委书记唐小勇,校长助理谭其贵、杨桂、周龙福、简玉刚、王建东,校院两级学位委员会委员代表,各二级学院院长、党总支书记,职能部门代表以及2021届毕业生代表参加典礼,典礼由谭明术主持。此次典礼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全校师生均可通过在线视频观看同步直播。

毕业典礼开始后,全体人员现场起立,老师与毕业生们齐唱国歌。

杨桂现场宣读了《重庆工程学院关于准予2021届尉晨雷等3022名本科生、段光艮等754名专科生毕业的决定》和《重庆工程学院学位评定委员会关于授予毕业生尉晨雷等3029人学士学位的决议》。王建东现场宣读了《重庆工程学院关于表彰2021年优秀毕业生的决定》,正式获得学位和受到表彰的毕业生们依次上台领奖。



宣读结束后,全体校领导依次为市级优秀毕业生、校级优秀毕业生、自主创业优秀毕业生颁奖。





颁奖结束后,会场内正式举行毕业生学位授予仪式,校长桂国庆上台依次为同学们拨穗、颁发证书并合影留念。






随后,2021届毕业生代表、软件学院学生江雪琴上台发言,她总结四年来的重工成功求学的点点滴滴,表达了对学校领导、学院老师们的感激之心和对同学、朋友们的不舍之情,江雪琴还在发言中表达了对未来生活的坚定信心:“在今后,我会认真思考自己所热爱和渴望的事物,秉承‘尽责守信、求精创新’的校训继续脚踏实地,扬帆起航!”

教师代表、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教师廖宁上台发言,廖老师祝愿各位毕业生前程似锦、一帆风顺,希望大家今后用行动展示出学校的人才培养实力,也希望同学们留出一点时间思考如何提升核心竞争力和不可替代性。

接下来是毕业生向学校献礼环节,各学院的毕业生代表们上台分别为母校献上毕业纪念物品并致辞: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祝愿母校乘风破浪、再创辉煌;计算机与物联网学院祝愿重工年年桃李,岁岁芬芳,实现梦想,早日成真;软件学院祝愿母校日新月异,桃李芬芳;电子信息学院祝愿母校宏图更展,再谱华章;数字艺术学院祝愿母校人才荟萃,誉满瀛洲;土木工程学院祝愿母校一帆风顺,蒸蒸日上,永续华章;管理学院祝愿母校永立桥头,再创辉煌。



之后,桂国庆上台作总结讲话,桂校长对即将踏上人生新征程的全体毕业生们表示祝贺,对学校教师和家长们表示衷心感谢。离别之际,桂校长对在场的同学们送上了来自母校最后的嘱托和叮咛:第一,要厚植家国情怀,坚定理想信念;第二,要厚实修养才华,坚定学习信仰;第三,要厚培实干精神,坚定进取之心;第四,要厚织阳关心态,坚定无悔青春。桂校长希望全体毕业生们今后在事业上有盼头、有奔头,工作上有劲头、有干头,生活上有想头、有甜头。

最后,毕业典礼在全体老师与毕业生们起身齐唱《香樟情怀》的歌声中落下帷幕。典礼结束后,学校领导、导师代表和毕业生代表们分别来到校前广场合影,同时还在第六教学楼附近的绿化带里一起种下了2021届毕业生纪念树。


离别在即,2021届全体毕业生们请不要忘记,母校永远是你们坚强的后盾,永远坚定地支持你们,诚挚地期待你们,深切地祝福你们。祝愿全体毕业生在今后的人生里一路顺风,前程似锦!祝愿重工学子在新的梦想道路上继续披荆斩棘、乘风破浪!


相关链接
南泉校区:重庆市巴南区南泉街道白鹤林16号招生 双桥校区:重庆市双桥经济技术开发区通桥街道西湖大道76号 咨询热线:023-62846626 023-628466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