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21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出征仪式

2021/7/20  来源: 本站

【浏览量:】  【打印此文

本网讯(文/图 校团委 金质纯)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在社会实践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在服务实践中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7月19日上午,我校在办公楼201会议室举行2021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出征仪式。党委副书记兼常务副校长张业平,校长助理杨桂、王建东,学校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校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以及社会实践活动师生代表共计200余人参加仪式。


出征仪式在全体师生齐唱《光荣啊,中国共青团》中拉开帷幕。仪式上,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黄燕向现场师生解读《重庆工程学院2021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实施方案》。她强调,今年我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是以“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为主题,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汇聚磅礴青春力量。

随后,参加“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师生代表分别上台发言。教师代表刘琳靖表示,作为社会实践活动指导老师,将按照团市委、学校党委的相关要求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同时,加强与服务地的联系、沟通,掌握基层的实际需求,切实帮助当地群众解决实际困难,为群众带去实惠。学生代表姜桐玲庄重承诺,一定不辜负祖国和人民的期望,不辜负家长和老师的培养,努力在实践中了解国情、熟悉区情,磨练意志、锤炼品德,认清使命、不负重托,与全校参加“三下乡”的同学们一道,在川渝大地奏响青春之歌,展现重工学子的青春风采。




张业平为我校2021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队授旗,并对即将踏上“三下乡”征程的师生志愿者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充分认识社会实践的意义,本着奉献祖国之心,坚定理想信念,敢于吃苦,不怕困难,努力为人民办实事;二是要抱着学习锻炼之心,在实践中脚踏实地、勤思多问,努力提高自己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努力在实践中锤炼高尚品德,矢志实学实干;三是要牢固树立安全之心,要始终把安全工作放在首位,事先计划周详、准备充分,严守纪律、听从指挥,确保实践活动安全顺利开展。


据悉,今年我校已组建30余支重点团队奔赴新疆、西安以及重庆璧山、武隆、奉节等10余个区县参与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将从党史学习、理论宣讲、国情观察、乡村振兴、民族团结等5个方面深入基层,开展社会实践,以实际行动引领我校青年学生积极投身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实践之中。

相关链接
南泉校区:重庆市巴南区南泉街道白鹤林16号招生 双桥校区:重庆市双桥经济技术开发区通桥街道西湖大道76号 咨询热线:023-62846626 023-628466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