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周培源力学竞赛(重庆赛区)中喜获多项大奖

2021/7/26  来源: 本站

【浏览量:】  【打印此文

本网讯(文/图 通识学院 杨佳丽)近日,我校学子在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周培源力学竞赛(重庆赛区)中斩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10项,实现了在国家顶级赛事中新的突破。


此次竞赛由通识学院和土木工程学院共同组织参赛,受到学校和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经过校内选拔、魔鬼培训和赛前测试三个阶段,共选拔50名同学参赛。

据悉,全国大学生周培源力学竞赛是目录内竞赛,属于国家级B类。竞赛每两年举办一次,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委托中国力学学会和周培源基金会共同主办,目的在于培养人才、服务教学、促进高等学校力学基础课程的改革与建设,增进青年学生学习力学的兴趣,培养分析、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发现力学创新人才,为青年学子提供一个展示基础知识和思维能力的舞台。本届竞赛的个人赛采用闭卷笔试方式,个人赛胜出的优秀院校组队参加团体赛。

此次竞赛考察了同学们综合运用基础物理、理论力学和材料力学等基础理论,建立力学模型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进一步促进了我校大学物理和力学基础课程教学改革与建设和工科创新型人才的培养。

相关链接
南泉校区:重庆市巴南区南泉街道白鹤林16号招生 双桥校区:重庆市双桥经济技术开发区通桥街道西湖大道76号 咨询热线:023-62846626 023-628466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