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ECE—卓有成效的教练型教育者”培训

2021/7/28  来源: 本站

【浏览量:】  【打印此文

本网讯(文/图 学生处 何杰玲)为进一步提升我校学生工作人员的职业能力水平和业务技能,7月24-26日,学校联合北森生涯(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在学校图书馆智慧教室举办ECE(卓有成效的教练型教育者)培训班,各二级学院辅导员,学生处、素质教育中心等从事学生教育管理工作人员共54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过程中,林依铃老师分7个单元,系统讲解了成为“卓有成效的教练型教育者”的1个中心、4大问题、8大原则和16大工具。在林老师的引领下,学员们以集中学习与小组交流的形式,精准剖析了当前高校学生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并运用教练式思维,开展了教练式沟通,通过课堂练习、交流分享、作业布置等方式有效提升了培训效果,切实有效地帮助学员澄清目标、提升能量、挖掘资源、激发行动,引导学员和学生建立良好的滋养型关系,提升问题解决的效率和有效性。参训学员纷纷表示,三天的培训内容丰富、形式新颖,既拓展了思维,开阔了视野,又学到了知识,提升了能力,将尽快将教练型教育者理念融入到学生谈心谈话等日常工作和生活中,促进大学生成长成才。


培训期间校长助理王建东、学生处处长黄燕也多次前往现场关心大家的培训学习情况。王助理指出,学校十分重视和关心辅导员队伍建设,注重对辅导员队伍的管理培养,希望参与培训的辅导员要珍惜此次学习机会,严格遵守培训纪律,积极参与课堂,扎实学习教练型教育者的各项工具,掌握科学的工作方法和工作工具,并将其融会贯通到日常工作中,切实增强工作本领。

此次培训对提升我校辅导员素质能力水平和业务技能、做好新时代辅导员工作、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为学生日常教育管理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了良好基础。


相关链接
南泉校区:重庆市巴南区南泉街道白鹤林16号招生 双桥校区:重庆市双桥经济技术开发区通桥街道西湖大道76号 咨询热线:023-62846626 023-628466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