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第七届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教学赛)中喜获佳绩

2021/7/28  来源: 本站

【浏览量:】  【打印此文

本网讯(文/通识学院 周桐辉 图/通识学院 张楠)7月20日,2021年第七届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教学赛)在天津落下帷幕。作为全国仅有的两所有参赛资格的民办高校之一,我校组织4名学生组成3支参赛队伍参赛,喜获3项三等奖。

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教学赛)是目录内竞赛,也是全国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物理实验类学科竞赛,属于国家级B类。本次竞赛为邀请制,参赛学校绝大部分为“双一流”公办院校,作为仅有的两所受邀参赛的民办高校之一,体现了我校在大学物理实验这一基础学科教学方面取得长足发展和进步。


本次参赛得到了学校相关领导的大力支持,参赛队伍充分利用了我校双桥校区物理实验教学中心的软硬件设施。参赛师生高度重视,利用课余时间积极投入,全力备赛。

我校在本次比赛的三个项目中均取得优异成绩,阳可一同学在基础实验A(流体力学实验)中获得三等奖;黄凯同学在基础实验B(电学综合实验)中获得三等奖;李佳威和张雅娴同学在综合实验A(光学综合实验)中获得三等奖。本次比赛能与清华大学、南京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等顶尖高校的选手同台竞技,不仅开拓了我校学生的视野,找到了与高水平选手之间的差距,也激发了我校学生的学习热情,为今后大学的学习明确了目标和奋斗方向。本次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教学赛),也充分展示了物理实验教学在我校应用型、创新型人才培养方面发挥的积极作用。


大学物理实验作为理工类学科的公共基础课程,为学生今后专业课的学习奠定了良好的学习基础和知识储备,并培养学生在实践环节的动手能力,近年来,我校不断尝试深化大学物理实验教学改革,着力提高物理实验教学质量,增强物理实验的创新性,为培养高素质创新性人才奠定了坚实基础。此次竞赛成绩充分展现了我校学子扎实的物理基础和实验操作技能,彰显出我校大学物理实验的改革成效。

相关链接
南泉校区:重庆市巴南区南泉街道白鹤林16号招生 双桥校区:重庆市双桥经济技术开发区通桥街道西湖大道76号 咨询热线:023-62846626 023-628466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