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21级本科新生军训汇演暨总结表彰大会

2021/9/18  来源: 本站

【浏览量:】  【打印此文

本网讯(文/党委宣传部 图/大学生记者团 叶敏)9月17日下午,我校2021级新生军训成果汇演大会在双桥校区足球场举行。党委书记兼督导专员谭明术,党委副书记兼常务副校长张业平,巴南区学生军训办公室主任杨松,副校长蒋国华,纪委书记兼工会主席唐小勇,校长助理王建东,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2021级全体新同学、承训教官、参训教师共同观看。大会由军训团政委、党委委员、武装部部长熊力主持。




足球场上“青春似火,超越自我,放飞梦想,创造辉煌”“学军人之风采,强自身之素质”的标语振奋人心,随着庄严的国歌声响起,全体肃立,众人齐声高唱国歌,向冉冉升起的国旗行注目礼。






激情飞扬,谱写青春。汇报表演,正式开始。由军训团参谋长洪晓刚指挥,首先出场的是各个军训连队的分列式表演,“战士们”步履铿锵,目光坚定,身姿挺拔,充满了青春向上的活力,齐步走,他们整齐划一;走正步,他们步履矫健;敬军礼,他们动作标准;喊口号,他们声音嘹亮,队列操方阵用变幻的队形和整齐的动作, 比出“中国”“共产党”“100周年”“生日快乐”“勿忘918”等字样,表达对党和国家的热爱。










踏步虎生威,铁拳惊风雷。军体拳表演拳风飒飒,一招一式中尽显同学们坚韧不拔、勇敢顽强的战斗作风;手语操,旗语操表演整齐规范,刚健有力;内务整理展示了新生良好的精神风貌,赢得全场掌声雷动。


张业平宣读了《重庆工程学院关于表彰2021级新生军训先进集体和个人的决定》,学校领导为军训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进行颁奖。

建筑工程学院环境设计专业2021级学生周馨蓓代表全体军训学员发言,她回顾10天的军训感悟,表达了重工学子将 “志存高远、德才并重、情理兼修、勇于开拓”,真正做一个“尽责、守信、求精、创新”的重工人的决心。


谭明术以“奋斗所在处,青春恰自来”为题发表讲话,对2021级4000余名新同学表示欢迎;对承担此次新生军训任务的巴南区人武部教官和学校国旗护卫队的教官表示感谢;对在军训中取得优异成绩,受到表彰的先进单位和个人表示祝贺。

谭明术指出,同学们需坚定理想信念,保持军训优良作风,珍惜大学时光敢于挑战勇于开拓创新,并提出始终与学校同心,践行“尽责、守信、求精、创新”的校训,用奋斗的青春谱写无愧于国家、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学校的新时代荣光。

用热血与激情点亮青春,用青春的汗水浇筑出坚毅的灵魂。为期十天的军训生活就此落下帷幕,从这一刻开始,当初的“小萌新”们蜕变为真正的大学生,愿你们在重工度过一段多姿多彩、记忆深刻的大学时光,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相关链接
南泉校区:重庆市巴南区南泉街道白鹤林16号招生 双桥校区:重庆市双桥经济技术开发区通桥街道西湖大道76号 咨询热线:023-62846626 023-628466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