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工程学院举行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

2021/9/23  来源: 本站

【浏览量:】  【打印此文

本网讯(文|党委宣传部 大学生记者团 王彩梅 图|大学生记者团 张元昊 何华玲) 年少今开万卷余,青年明朝鸿鹄志。9月22日上午,重庆工程学院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在双桥校区举行。在秋高气爽的九月,4千余名新生汇聚龙水湖畔,风华正茂,意气风发,为重庆工程学院注入了新的活力。


重庆工程学院董事长王万均,董事李德志,荣誉校长唐一科,校长桂国庆,党委书记兼督导专员谭明术,副校长王琼花、蒋国华,校长助理谭其贵、杨桂、周龙福、简玉刚、王建东,各二级学院院长、书记参加了开学典礼。开学典礼由党委副书记兼常务副校长张业平主持。
重庆工程学院2021级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自由,则国自由。”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教师代表陈怡然首先勉励大家,每一位同学都应对自身教育肩负责任,不论个人志向是什么,可以肯定的是必须认真读书,发现自己的能力所在,为之努力,为之奋斗,才能实现它。今日之努力将决定这个国家的未来,今日在校学习的知识将决定中国能否迎接未来所面临的最严峻的挑战。
“这里不是终点,而是起点。”来自数字艺术学院19级的老生代表姜桐玲同学建议学弟学妹们多借助校园新媒体平台进行专业课主动学习,在有一定专业基础后积极参加市级、国家级的各类竞赛,以赛促学,开拓视野,既能提升专业技能,也能培养团队协作能力、创新实战能力;而五彩斑斓的校园生活,团委、学生会以及学生社团等组织,也都是大家施展才华的舞台,不仅可以发挥个人特长,还能够锻炼组织能力、协调能力和团队管理能力。大学四年,读过的书、走过的路、拼搏过的夜晚都会化作成长的一部分。
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2021级新生代表胡多多同学表示,恰逢学校二十周年校庆,成为重工学子,我们是幸运的。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我们一定要珍惜美好的大学时光,充分利用优越的学习环境、充裕的生活条件,始终践行“尽责、守信、求精、创新”校训,去开拓、去进取、去创新,去实现我们的梦想。
在现场师生共同见证下,校领导为各学院新生代表佩戴了校徽。戴上校徽,从此成为重工人,与重庆工程学院血脉相连。

桂国庆代表学校对新同学开启新征程表示了热烈的祝贺。他强调,2021年是极其特殊的一年,我们迎来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也迎来了重庆工程学院校庆20周年。20年来,学校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办学模式,形成了以工学为主,管理学、艺术学、文学等学科协调发展的学科体系;以“信息技术+”为专业人才培养特色,开设有软件、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电子信息、数字艺术、智能建造、电子商务等领域共24个本科专业(群),在校师生16000余人。同时,经第三方社会机构评估,学校近五年毕业生就业率均达到95%以上,多次被授予“重庆市普通高校就业创业工作先进集体”,也是全市唯一一所民办党建工作示范高校。近三年来,同学们在国家及省市级学科竞赛中获奖1400余项,在同类院校中位居前列。
桂国庆对新生提出三点殷切期望:希望大家立德修身,擦亮理想信念的底色,要心怀“国之大者”,有为了祖国和人民浴血奋斗、自强不息、冲破万难的志气,有做国家的脊梁、认清形势、抵住诱惑、明辨是非的骨气,有深深扎根民族文化土壤,渊博学识、锐意进取、守正创新的底气。希望大家求精创新,涵养勇立潮头的志气,顺应信息时代的洪流,抓住成为高素质应用型本科人才机遇,以更高目标规划自身学业,敢于向科学技术的广度和深度进军。希望大家自强不息,砥砺坚韧不拔的品格,像老一辈科技工作者一样,向优秀的学长学姐一样,执梦想之“笔”,炼知识之“墨”,做到知行合一。
青年一代,生逢盛世,更要不负盛世。桂国庆希望同学们心中有理想、眼中有光芒,秉承“尽责、守信、求精、创新”的校训,用不负韶华的锐气、熊熊不熄的青春之火,在重工的舞台上自我觉醒、自立自强,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中放飞梦想!
最后,隆重的开学典礼在校歌《香樟情怀》的悠扬旋律中落下帷幕。年华正好的同学们,也将在这里如香樟树一般,矗立挺拔、枝繁叶茂,在重工书写自己新的人生答卷。


0
相关链接
南泉校区:重庆市巴南区南泉街道白鹤林16号招生 双桥校区:重庆市双桥经济技术开发区通桥街道西湖大道76号 咨询热线:023-62846626 023-628466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