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21年辅导员专项培训

2021/12/3  来源: 本站

【浏览量:】  【打印此文

本网讯(文/图 学生处 熊佳)为进一步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提高辅导员职业技能和工作水平,推动辅导员职业化、专业化发展, 12月2日下午14时,学生处组织开展了辅导员专项培训,特邀请了陕西科技大学网络思想政治工作中心主任,陕西高校网络思想政治工作中心办公室负责人李萌教授为大家带来题为“辅导员网络思政教育的公转与自转,实然与应然”专题培训。南泉、双桥两校区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辅导员50余人参训。




   李萌有着多年丰富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经历,他就高校网络思想政治教育的现状、内容供给及其面临的困境进行了分析和讲解;在讲到高校思政工作者开展网络育人的形态及演进时,李萌着重强调了如何把自己从事的辅导员工作研究方向和专业背景、个人特长结合起来,做到给学生“解渴”打造出属于自己的IP;李萌还提到,“什么是更好的一种网络育人效果”,告诉老师们要具体到“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用生活教育人”,要把学生作为主体,以解决学生问题为目标,以增进价值认同为目的,不要只给学生灌“鸡汤”,不给“醒脑”。
   作为工科院校,我们的思政教育工作者要深度思考,要用新生代适应的方式达到网络思政育人的效果,需要从被动、扁平化、刻板、生硬、枯燥的思政工作向更具亲和力、立体化、主动的思维进行转变,把我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从1.0向2.0迈进,围绕学生工作,因事而化、因时而进,因势而新,为做有思想的教育工作者而不懈努力。
相关链接
南泉校区:重庆市巴南区南泉街道白鹤林16号招生 双桥校区:重庆市双桥经济技术开发区通桥街道西湖大道76号 咨询热线:023-62846626 023-628466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