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桥校区开展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知识学习会

2022/5/27  来源: 本站

【浏览量:】  【打印此文

本网讯(文/图 双桥校区 吕颖莉)为进一步感悟精神伟力,凝聚发展共识,持续推进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准备工作,帮助校区教职工更好的了解和掌握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的基本知识、相关要求以及我校本科教学工作的基本情况, 5月25日下午,双桥校区召开了2022年第3次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知识学习会。此次大会由双桥校区党工委副书记孙建主持。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唐小勇,通识学院副院长严伟,通识学院院长助理张楠出席会议,双桥校区全体教职工参会,通识学院南泉校区全体教师通过腾讯会议参加。

会议伊始,孙建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着重领学了习总书记对当代青年寄语的殷切期望,强调教职工要心系广大青年学生,将习总书记讲话精神运用到日常的教育教学当中。

严伟领学了《重庆工程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2021—2025年)》,他对学校“十三五”期间取得的主要成绩以及存在的问题作了简要概述,对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进行了细致讲解,指出目前我校面临的急切挑战是“合格评估”,长期挑战是内涵建设,直接挑战是办学条件,现实挑战是师资力量,核心挑战是育人质量。

会议最后,唐小勇领学了《重庆工程学院办学思路、办学理念等表述及释义》。办学思路,办学理念关乎学校的生存和发展,是一所大学的灵魂和根本,他指出,我们要坚持“质量立校、特色兴校、人才强校”的发展理念,始终要坚持校企合作、联合办学的办学特色,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使其成长为基础好、素质高、能力强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朝着建设特色鲜明的工程技术大学的目标而不断努力。此外,唐书记表示,希望校区全体教职工要不断加强自我修养,注意职业道德,强化责任担当,教辅联动,协同推进学生的文明养成教育,全力以赴深入推进学校评建工作。

全体教职工认真学习会议内容,积极记录会议要点,表明校区全体教职工对此次合格评估工作的高度重视。本次会议的成功召开,利于全体教职工明确自己在评建工作中的责任和任务,强化了教职工的责任感与使命感,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认真找差距,补短板,用努力拼搏的奋斗姿态和坚定信念迎评促建,凝心聚力,做到工作部署到位、责任到位、落实到位,以最好的状态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迎评任务,打好今年的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攻坚战。






0
相关链接
南泉校区:重庆市巴南区南泉街道白鹤林16号招生 双桥校区:重庆市双桥经济技术开发区通桥街道西湖大道76号 咨询热线:023-62846626 023-628466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