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会议 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

2022/5/27  来源: 本站

【浏览量:】  【打印此文

本网讯(文/图 党委宣传部)5月27日,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第三会议室召开了2022年第三次集体学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督导专员谭明术主持。

这次理论中心组学习会着重围绕“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树立,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的系列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开展了专题学习和集中研讨。
谭明术指出,总体国家安全观是我们党历史上第一个被确立为国家安全工作指导思想的重大战略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新时代国家安全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高校作为意识形态工作的前沿阵地,也是国家安全教育的主阵地,扎实推动高校国家安全教育常态化,不仅是落实立德树人任务的根本要求,更是党和国家一项基础性、长期性、战略性的教育工程。

本次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还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思政课建设提出的明确要求,以及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出席了学习会,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孔凡芳、计算机与物联网学院书记覃华伟,及副校长王建东现场交流了学习体会。
相关链接
南泉校区:重庆市巴南区南泉街道白鹤林16号招生 双桥校区:重庆市双桥经济技术开发区通桥街道西湖大道76号 咨询热线:023-62846626 023-628466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