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22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2022/7/2  来源: 本站

【浏览量:】  【打印此文

本网讯(文/党委宣传部 图/大学生记者团 官成成 叶敏 徐邻评)志当存高远,无愧梦少年,正值扬帆时,阔步新征程。7月2日上午,重庆工程学院举行了2022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全体在家校领导、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全体成员、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院长、书记,二级学院毕业班辅导员、教师代表,部分毕业生代表、非毕业学生代表现场参加了毕业典礼。典礼仪式由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张业平主持。








上午9时整,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声,重庆工程学院2022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正式拉开帷幕。典礼仪式上,党委书记、督导专员谭明术宣读了《关于准予2022届王青华等3410名本科生、阳晨曦等3名专科生毕业的决定》《重庆工程学院学位评定委员会关于授予毕业生周鑫等3430人学士学位的决议》。




副校长王建东宣读了《重庆工程学院关于表彰2022年优秀毕业生的决定》,并向获表彰学生及全体毕业生致以热烈祝贺。校领导为2022届本科生代表颁发毕业证书,为优秀毕业生代表、自主创业优秀毕业生代表、考研录取毕业生代表颁奖。巴南区委常委、区人民武装部政委王恩平大校为今年应征入伍的毕业生代表颁发了预定兵通知书。








校长桂国庆为2022届本科生代表授位——正冠拨穗、颁发证书、合影留念。毕业生代表周星宏、教师代表汪俊良分别发言。之后,毕业生代表向母校赠送了礼物。








桂国庆以《青衿之志,履践致远,把青春播撒在民族复兴的伟大征程上》为题为2022届学生上了“最后一节课”。他代表学校向2022届顺利完成本科学业的全体同学、悉心培养同学们的老师们致以衷心的感谢、热烈祝贺和崇高敬意。


他指出,同学们要坚定理想信念,夯实梦想之基;坚守学习信仰,深耕活力之源;坚持实干精神,凝聚奋进之力;坚信无悔青春,激扬奋发之态。

他表示,同学们要习惯于“手不释卷”,偏爱“翰墨书香”,敏于求知,善于思考,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永葆学习的热情,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独立的思想,做生活的智者、强者、勇者,乘风破浪,屹立不倒。“不啻微芒,造炬成阳”。在未来人生征途中修身律己,慎终如始,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以健康积极的心态、昂扬奋发的精神风貌和锐意进取的激情干事创业。

他希望,同学们要心怀“国之大者”,始终保持积极进取、永不言败的奋斗精神,砥砺强国之志,实践报国之行,以实干出成绩、以实干求进步,在人生的道路上,勇于开拓、百折不挠、勇敢前行,去摘取夜空中最亮的星。

乘风破浪正青春,逐梦启航向未来。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2022届毕业典礼更加意义非凡。牢记“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遵循“尽责、守信、求精、创新”的重工校训,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在新的人生征程中争当伟大理想的追梦人,争做伟大事业的生力军,让青春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蝉鸣又一夏,难舍折柳枝。在全场师生合唱的校歌《香樟情怀》声中,2022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落下帷幕。

毕业典礼后,校领导和参加典礼的师生代表亲切合影,并共同种下象征希望与理想的紫薇树。




0
相关链接
南泉校区:重庆市巴南区南泉街道白鹤林16号招生 双桥校区:重庆市双桥经济技术开发区通桥街道西湖大道76号 咨询热线:023-62846626 023-628466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