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二期ISW教学技能工作坊顺利举办

2022/8/5  来源: 本站

【浏览量:】  【打印此文

本网讯(文/教师发展中心 张晓颖  图/教师发展中心 张静)为系统提升我校教师的教学技能,培养校本教师培训团队,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教师发展中心于7月27日-31日举办了第二期ISW教学技能工作坊,来自全校9个教学单位的12位教师全程参加并获得ISW资格证书。

在重庆大学教师发展中心的大力支持下,工作坊邀请重庆大学副教授刘皓(TDW)、雷蕾(TDW)、陈科(FDW)、刘乃梁(FDW)担任引导员。
在工作坊中,全体学员集体完成了BOPPPS有效教学、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学习风格、参与式学习策略、教学伦理等主题学习,并在引导员带领下完成了三轮迷你教学循环演练,设计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深入理解参与式学习理论并实施参与式课堂的教学互动,在学习研讨过程中学会有效倾听,同时提高自己有效反馈和教学反思能力。
在结业仪式上,教师们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收获和体会,以及未来一年打算在教学上的改变和创新计划。教师们纷纷表示,ISW的全程参与式学习体验、mini lesson教学循环、同侪互助、鼓励挑战自我、勇于创新的良好氛围、引导员的示范教学和专业引导等,都有效促进了自己对教育教学理论的深度理解以及教学技能与策略的灵活运用,提升了教学反思能力,增进了不同学科教师间的交流,激发了对教学的自信和热情,期待ISW项目能让更多的老师参与获益。
最后,教室发展中心副主任张晓颖为参训学员颁发了ISW教学技能工作坊认证证书,并鼓励老师们把学到的知识带回学院与每位老师分享,带动更多的老师参与教学研究,进一步提高我校课堂教学质量和效果。
截至目前,我校已有17位老师获得ISW研修证书。教师发展中心会一如既往着力于培养各阶梯教师,营造以学为中心的教学氛围,并将继续选派老师参加各类培训活动,增强我校教师教学能力,提升教育教学效果和人才培养质量。





0
相关链接
南泉校区:重庆市巴南区南泉街道白鹤林16号招生 双桥校区:重庆市双桥经济技术开发区通桥街道西湖大道76号 咨询热线:023-62846626 023-628466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