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加全国高等学校虚拟仿真实验实训教学一流课程创新论坛

2022/8/5  来源: 本站

【浏览量:】  【打印此文

本网讯(文/图 教务处  陈艳莲)8月3日,由重庆交通大学、重庆工商职业学院、东西部高校课程共享联盟主办,上海卓越睿新数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智慧树网)协办的“全国高等学校虚拟仿真实验实训教学一流课程创新论坛”在重庆富力艾美酒店召开,来自全国各高校共200余人参加了此次论坛。我校教务处组织虚拟仿真实验教学课程负责人及团队核心老师参加了会议。

会议期间,重庆交通大学教务处副处长何小兵、重庆工商职业学院教务处副处长向曙曦、西部工业大学材料学院博士生导师卢艳丽、广东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先进制造技术学院副院长张宁、重庆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张云怀、湘潭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生导师李伏清、深圳职业技术学院新能源汽车技术专业副主任张凯、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系主任李冬民、南方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系教授级高级实验师廖成竹分别以“虚拟仿真助力一流专业、一流课程建设分享”、“高职院校专业群虚拟仿真实训基地集群效应的探索与实践”、“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一流课程建设和实践的经验分享”、“面向先进准备制造产业链的职业教育虚拟仿真实训基地”、“虚拟仿真实验教学资源建设”、“湘潭大学虚拟仿真资源建设思路及应用”、“实践型虚拟仿真课程建设及应用经验分享”、“‘蛋白质表达纯化及其结构解析’虚拟仿真一流课程的建设及应用”、“慕课与虚拟仿真实验在实验教学上的深度融合”为题作报告。
本次会议以“技术赋能教育、从现在开始”为主题,旨在推进信息技术与实验教学的深度融合,加强实验教学优质资源建设与应用,促进实验教学资源开放共享,提高实验教学质量和实践育人水平,进一步推动实验学改革与创新。会上对教育部及重庆市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一流课程建设与申报政策进行了解读,从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一流课程建设及申报、设计与开发、运行与平台保障等方面作了交流,同时从经典案例着手分享了申报流程及经验。本次会议内容丰富,干货满满,对我校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一流课程的申报和建设有很大的指导意义。


0
相关链接
南泉校区:重庆市巴南区南泉街道白鹤林16号招生 双桥校区:重庆市双桥经济技术开发区通桥街道西湖大道76号 咨询热线:023-62846626 023-628466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