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成功举办“这十年·青年讲”全国高校宣讲联赛初赛

2022/8/11  来源: 本站

【浏览量:】  【打印此文

本网讯(文/图 软件与人工智能学院 王惠俊)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回顾过去十年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取得的历史性成就与变革。校团委积极响应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指导的“这十年·青年讲”全国高校宣讲联赛(以下简称联赛)。

本次比赛由软件与人工智能学院分团委、管理学院分团委联合承办、马克思主义学院给予学术支持。自发布初赛通知以来,全校同学积极响应,经过学生个人申请、小组赛等环节,最终有14名选手脱颖而出进入校内初赛,8月5日初赛顺利完成。
选手通过收集整理宣讲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等方面的成就,加深了爱国主义教育,引领广大青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引领广大青年学生以奋发向上的精神状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选拔了一批理论实、情怀深的优秀青年讲师加入“云智”志愿服务宣讲团,推动宣讲成为青年学子的行为风尚,成为高校思政工作的重要载体。本次活动将会从获奖选手中遴选3名同学参加由重庆大学举办的赛区复赛。
据悉,本次联赛是由教育部思政司指导,由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吉林大学、南京大学、浙江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华南理工大学、重庆大学、西安交通大学联合主办,清华大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院、清华大学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创新发展中心提供学术支持的高校学生思政工作重要赛事。

相关链接
南泉校区:重庆市巴南区南泉街道白鹤林16号招生 双桥校区:重庆市双桥经济技术开发区通桥街道西湖大道76号 咨询热线:023-62846626 023-628466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