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19、2020年辅导员工作坊结项暨2022年立项答辩评审会

2022/11/21  来源: 本站

【浏览量:】  【打印此文

本网讯(文/图 学生处 熊佳)11月18日,我校在大学生服务中心314开展了2019、2020年辅导员工作坊结项暨2022年立项答辩评审会。党政办公室主任邹均、学生处处长黄燕、软件与人工智能学院党总支书记刘子菱担任评委。

经过结项资格审核,共有5个项目进入现场结项答辩及展示环节,内容涉及大学生党团建设与思想政治教育、心理健康教育、生涯辅导与职业咨询、实践服务与人等方面。软件与人工智能学院王薇老师的“红色先锋学生党建工作坊”从致力于培养具有坚定政治信仰、扎实理论基础、极强奉献精神、具有组织能力的大学生党员等方面入手,开展了“先锋讲堂”、“先锋足迹”、“先锋声音”、“先锋精神”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并利用了多平台、多渠道对工作坊开展的各项活动进行了宣传报道,形成了丰硕的成果,工作坊卓有成效的建设,也助推了教师和学生在不同领域的成长和提高;计算机与物联网学院唐贵仙老师的“心逸瑜伽工作坊”从身心两个方面开展线下互动教学,让学生在学习之余感受到了瑜伽带来的愉悦感以及人文的理解和关怀;管理学院曾艳灵老师的“党员先锋辅导员工作坊”、素质教育中心邹春霞老师的“彩虹工作坊”以特色的工作模式和实施路径,得到了评委的一致赞许。
2022年申请立项的3个辅导员工作坊中,软件与人工智能学院彭丽老师心理健康教育方向的“自助.助人心理疏导工作室”、双桥校区管委会吕颖丽老师的网络思政育人方向“微言青春,艺路同行工作坊”、唐兴琴老师法制宣传教育方向的“法在我心.与法同行工作坊”,以其丰富的表现形式,结合“三全十大”育人格局来铺垫开展,给人眼前一亮。评委们对各立项工作坊也进行了现场提问,表示可以思考在如何将工作坊开设的项目进行延伸,提高项目的实操性,将项目的优势最大化发挥出来,提升辅导员工作坊的生命力。






相关链接
南泉校区:重庆市巴南区南泉街道白鹤林16号招生 双桥校区:重庆市双桥经济技术开发区通桥街道西湖大道76号 咨询热线:023-62846626 023-628466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