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2023/2/22  来源: 本站

【浏览量:】  【打印此文

本网讯(文/组织部 文列焰 图/党委宣传部)2月21日,学校党委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学校党委班子成员出席会议,非党员校领导以及党委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纪检监察室负责人列席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督导专员谭明术主持。

这次民主生活会的主题是: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

谭明术通报了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会前,学校党委按照上级有关要求,制定了详细的方案,党委班子成员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党委通过发放征求意见表等方式广泛征求党员、干部和群众意见建议,党委班子成员积极开展谈心谈话活动,在此基础上,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撰写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

会上,谭明术通报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并代表党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围绕“带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带头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带头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带头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推动改革发展稳定;带头发扬斗争精神,防范化解风险挑战;带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等6个方面,深入查摆党委班子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并提出了下一步整改措施。

随后,党委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发言。大家遵循“团结—批评—团结”的方针,充分运用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有力武器,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全面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明确整改措施,做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在相互批评中直截了当、具体鲜明,共同经历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和严格的党性锻炼,达到了加强班子建设、推动解决自身突出问题的预期目标。

谭明术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党委班子成员深入进行了个人对照检查,班子成员之间认真开展了相互批评,达到了红脸出汗、交流思想、凝聚共识、增强党性、促进团结的目的,会议开出了好的氛围、好的质量和好的效果,是一次严肃认真、富有成效的民主生活会。他指出,会后学校党委班子和成员要总结运用好这次民主生活会成果,务实高效抓好问题整改,进一步加强党委自身建设,聚焦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学校本科教学评建工作,更好地发挥示范和表率作用,为学校建设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思想保证和组织保证。






相关链接
南泉校区:重庆市巴南区南泉街道白鹤林16号招生 双桥校区:重庆市双桥经济技术开发区通桥街道西湖大道76号 咨询热线:023-62846626 023-628466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