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优秀毕业生田权:保持热爱,奔赴山海

2023/5/5  来源: 本站

【浏览量:】  【打印此文

毕业后,有的同学奔赴在繁华都市,穿梭于高楼大厦间,也有的同学在我国的西部地区,每天穿梭于高山间,不管风吹日晒,依然保持着心中的热爱。

多年来,我校不断创新工作机制,实现党建工作、学校发展、人才培养的良性循环,坚持德育为先,遵循教育教学基本规律,形成了更高水平的人才培养体系,将立德树人融入思想道德教育、文化知识教育、社会实践教育各环节,取得了丰硕成果。我校2016级工程造价专业的毕业生田权同学,便是其中一个缩影。

田权,我校2016级工程造价专业学生,在校期间曾多次荣获“晨课月冠军”、“演讲比赛”一等奖,2021年通过大学生村官选拔,就职于西藏自治区山南桑日县桑日镇人民政府。在2023年西藏自治区青少年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演讲大赛总决赛中荣获青年组“一等奖”。在得知自己获奖的第一时间,田权便致电给我校大学生素质教育中心的邹春霞老师,分享了这一份喜悦。


不畏难,不惧险

田权在西藏现担桑日县桑日镇副镇长,分管国土、土建项目类项目。与群众打交道,是他最喜欢的工作,因为这些工作确确实实能够帮助群众,解决他们的实际问题。当然,他也曾遇到诸多挑战,孤身一人来到一个新的地方,来到一个新的岗位,必须适应新的环境,适应新的工作节奏和工作方式。但他想到习近平总书记曾强调的“老西藏精神”,要求自己认真践行“缺氧不缺精神、艰苦不怕吃苦、海拔高境界更高”。他一直怀着这种奉献精神,来到西藏工作,将这种精神贯穿到对群众的服务当中,为群众做实事,真正做到了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当田权说起这些时,言语真诚、透露着对未来发展的希望。







有志者,荣其身

很多人会觉得“语言表达能力”是理工院校学生的一个短板,但学校通过开设《演讲与口才》必修课,在大一、大二阶段利用晨课时间训练学生口才,帮助学生提升公众表达能力,构建了“大学生三级九阶口才进阶训练模型”,编写了配套教材,建立了《演讲与口才》在线课程平台,在教学内容、训练方法等方面大胆改革创新,经过8年实践,有效提升了3万余名学生的公众表达能力,田权也是其中获益的一位。

在校期间,田权曾多次获得“晨课月冠军”、“演讲比赛”一等奖,毕业后的他,把自己在学校里练就的本事发挥到极致。在2023年“西藏自治区青少年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演讲大赛总决赛中,田权凭借优异的成绩获得青年组一等奖。在工作道路上,他继续脚踏实地与藏族同胞们携手共进,将辛勤的汗水挥洒在祖国的边疆上,为祖国的边疆发展做出无私奉献。





 

“希望每一位重工学子都能在学校里认真学习,充分练就综合素质和能力,让自己在未来的道路上从容前行,在工作岗位中发光发热。”少年的光总是闪耀在追逐梦想的道路上,在谈到对学弟学妹的寄语时田权表示。


文/党委宣传部 大学生记者团 王薯悦、刘迎春 图/受访者供

相关链接
南泉校区:重庆市巴南区南泉街道白鹤林16号招生 双桥校区:重庆市双桥经济技术开发区通桥街道西湖大道76号 咨询热线:023-62846626 023-62846636